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心理 > 正文

新妈妈产后如何心理调节(2)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1:15:42

说两句


  有关孕期性生活的一组数据

  2003年~2004年在法国南部的医院中心进行的调查表明,被询问的准爸爸当中,77%的人认为,在孕期他们的性关系质量有所改变。其中39%的人认为性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而53%的人认为性生活质量降低,还有8%的人只是觉得性关系在孕期有所改变,但说不清是变好还是变坏。当问起此间性生活改变的原因时,78%的人认为是因为妻子生理的变化,39%的人是担心胎儿,20%的人是担心妻子。

  过来人……

  “只要戴纳把我们的女儿抱在怀里,她就像变了一个人!”

  万桑,35岁,女儿5个月

  “当戴纳成为母亲的时候,我发现她简直变了一个人。在她怀孕前,我们一直进行自行车越野练习。不知道有多少次,在骑了几百公里之后,我正准备停下来,在路边休息一下。她却鼓励我继续骑。正是由于她的韧劲,我相信她肯定能忍受自然分娩的疼痛。但是,分娩时,经过几个小时的煎熬,她已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当她最后一搏将宝宝生出来的时候,还是令我非常吃惊。我不知道她从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力量。分娩后,我看到她母性的本能一下子就被唤醒了。我非常感动!之前,她经常重复说,“我真不能想象我怎么当母亲。”可是现在,只要她把女儿抱在怀里,就像变了一个人。她的举止和语言都非常温柔。从前,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

  “她对我百分之百信任。”

  思列尔,32岁,儿子1岁

  “我一直认为萨拉是一个很会安排的人。从怀孕到儿子出生,我的这种感觉更强烈了:她简直是一个天才!童车、奶瓶、婴儿床……她对所有产品都进行了市场调查。她对每个型号的优点和缺点记得滚瓜烂熟。当我们到商店采购时,她比售货员知道的还多!和她在一起,所有的事情都是经过周密计算、深思熟虑的。当她生完孩子重新工作时,我缩短了自己的工作时间,每周4天照看儿子。萨拉对我的充分信任令我十分安慰。当然,开始的时候,她给我详细地解释了一切。我一一照办。渐渐地,我获得了信任。然后,我开始变得游刃有余了。我加入了一些自己做事的方式。她也很尊重我的做法。在儿子出生的最初的3个月,我看到萨拉完全和小家伙融为一体。然后,她就把宝宝交给了我。我本以为她会每天给我打好几个电话,但是她没有,反倒是我给她打电话问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