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新生儿吃奶需要多长时间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1:38:23

说两句

  这就是为什么有一部分宝宝为了满足自己睡眠的要求,连吃奶时也会偷着睡一会儿。对于吸吮力良好的宝宝通常在10~15分钟就能吸吮完他们所需要的乳汁量,过度的吃奶疲劳,宝宝自然要采取拒绝的办法了

  出生第一周的宝宝一天里有90%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能使宝宝免受外界的干扰,使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不断完善,得到充分发育,这是宝宝正常的、生理性的自我保护现象,保护宝宝脆弱的大脑细胞不受外界过度的刺激。

  宝宝为什么爱睡觉?

  新生儿由于大脑发育尚不完善,大脑皮层和神经细胞兴奋性低,耐劳力差,容易疲劳,所以决定了新生儿总的睡眠时间较长,而睡眠时间和次数又与宝宝的年龄呈正比,年龄越小睡眠的时间和次数就越多,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新生儿一天中除了喂奶、换尿布、洗澡时间外,基本上有20~22个小时都在睡眠中。

  有人统计,出生第一周的宝宝一天里有90%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能使宝宝免受外界的干扰,使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不断完善,得到充分发育,这是宝宝正常的、生理性的自我保护现象,保护宝宝脆弱的大脑细胞不受外界过度的刺激。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一部分宝宝为了满足自己睡眠的要求,连吃奶时也会偷着睡一会儿。

  吃奶时睡着不是完全的安静睡眠

  吃奶对宝宝来说是项劳动,加上喂奶时宝宝都依偎在妈妈的怀中,既温暖又舒适还安全,宝宝确实会享受良好的睡眠环境,但这时的睡眠常不是完全的安静睡眠,当你把乳头或奶嘴拔出,宝宝就醒了。

  哺乳时间的长短,取决于母乳量和新生儿的吸吮能力。在新生儿正确有效吸吮的情况下,开始吸奶4-5分即可将大部分(80%)的乳汁吸出,10分后,几乎能将一侧乳房的全部乳汁吸完。若母亲乳汁十分充足,新生儿只吃一侧乳房就饱了,这时,有的新生儿会含着奶头入睡,这是正常现象。

  如何让宝宝不在吃奶时睡着?

  一个有经验的妈妈在喂奶时会不断刺激宝宝的吸吮,当感觉到宝宝停止吸吮了,就轻轻动一下乳头或转动一下奶嘴,宝宝又会继续吸吮了,必要时还可轻捏宝宝的耳廓或拍拍宝宝的脸颊、弹弹足底,给他一些觉醒刺激,延长兴奋时间,使宝宝吃够奶。

  如果是母乳量少的要设法增加母乳量以满足新生儿的需求;哺乳前,不要给新生儿包裹太紧,穿得过厚。如果新生儿因精神差,反应不敏感而表现为吃奶无力或光睡不吃,应引起重视,必要时请医生检查。

  有的新生儿吃奶不久就出现疲劳,呈入睡状态,片刻又醒来哭闹,显然没吃饱,要尽量使其吃饱再睡,切不可养成边吃边睡的坏习惯,对母子均不利。

  只在宝宝吃饱后才让他好好睡一觉,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

  有一部分混合喂养的宝宝,妈妈为了防止宝宝呛奶就选择特小孔的奶嘴喂养,这样会使宝宝花了很大的劲才吃了一点点奶,就“完不成任务”累睡着了,由此造成父母的忧虑,以为宝宝食欲差。事实上这是错觉,所以喂奶时选择奶嘴孔大小恰当的奶嘴很重要。

  当你将奶瓶倒过来乳汁一滴接一滴地从奶嘴孔中流出来,这样奶嘴孔大小是适中的;当奶的流出呈直线下来孔就太大了;而用力甩后才有奶流出则孔太小了。

  对于吸吮力良好的宝宝通常在10~15分钟就能吸吮完他们所需要的乳汁量,过度的吃奶疲劳,宝宝自然要采取拒绝的办法了

  母乳喂养时(尤其是晚上),喂着喂着妈妈自己睡着了,宝宝不久也含着乳头睡着了,这样小宝宝就会由于缺少喂奶时对吸吮的不断刺激,时间一长宝宝就容易形成条件反射,没吃几口奶就睡着了,因此辛苦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喂养技巧。

  喂奶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有个学习到熟悉和默契的过程,这个过程因人而异,相信每位妈妈都能通过学习和摸索找到喂养自己宝宝最适宜的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