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家长要怎样迎接新生宝宝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0:55:22

说两句

  几个月之后的等待,你的宝宝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准妈妈们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期待宝宝的出生,但是她们从来都没想过在宝宝出生后的那几个小时里到底会发生什么,到底该怎样做。阅读下面的文章,学习要怎样迎接你的小天使。

  1.别被宝宝的长相吓到

  当你的宝宝出生之后,也许你会被他的长相而吓到。如果你是顺产,你的宝宝是通过一条狭窄的渠道进入这个世界的。所以如果他生出来颜色是蓝色的,淤青的,头部是畸形的,或者一只耳朵折叠起来,也不足为怪。你的宝宝生出来时可能会有头发,也有可能没有头发。你的宝宝还会有一层厚厚的,粘稠的,白色的覆盖物。这个覆盖物是保护宝贝皮肤的,洗个澡就会消失。

  2.做好新生儿的医疗护理

  宝宝在出生之后需要很多重要的检查来检验他们的身体,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检查身体的时候是你和你的伴侣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如果宝宝在没有打针的情况下,他们是很喜欢照料和拥抱的。所以在分娩前,可以跟助产医生谈一下关于推迟打针和检查的事项。但作为一名家长,一定要确保孩子得到了应有的检查项目。

  3.试着与你的宝宝相处

  和你的宝宝出生后的那几个小时相处是非常特别的。你也许会很累,你的宝宝出生后是非常敏感的,紧紧将他抱在你的怀里,让你的宝宝试着去体会你的声音和你的面孔。你的宝宝的能见度大概是两英尺,如果你的宝宝看到灯光或者声音时总是伸胳膊,这说明你的宝宝受到了惊吓,不要担心。

  4.注射维生素K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要为每个新生儿的大腿上注射维生素K,因为新生儿一般都缺乏维生素K,维生素K的缺失会导致大量出血。刚刚注射的那一瞬间宝宝有痛感,注射完一会就会痊愈。

  5.阿普卡评估测试

  阿普卡测试是检查宝宝整体健康的一种最快方式。一般测验两次:出生后的一分钟和出生后的五分钟。一共有五项测试:

  心率、呼吸、活动力和肌肉张力、条件反射、肤色、眼部检查。

  为防止眼部感染,宝宝出生后会给他滴眼药液。因为有些感染会导致宝宝失明,有些妈妈怀疑这些检查是否有必要,怕是有副作用,但并没有能伤害宝宝的证据。

  6.完整的新生儿检查

  检查宝宝有关下面的几个问题:体重,身高和头部、体温、呼吸问题和心率、洗澡,清洁脐带残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