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孕产妇冬季待产前需做好的准备工作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0:24:00

说两句

  一步步逼近寒冷干燥的季节—冬天,孕妈妈们都在为了生育宝宝而努力准备着。在冬天,准妈妈容易缺钙。因此准妈妈要注意在睡前喝杯牛奶,或吃一片钙片,同时还应该不喝咖啡或浓茶,增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

  高血压综合症。冬天天气寒冷,准妈妈身体外周血管收缩,以减少热量的散失。但是这样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有患高血压的危险,对母婴都不利。所以,产妇在冬季要特别注意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如果可能,在家里每天测量一次血压。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不仅增加产妇泌尿系统感染机会,还会影响宝宝以后健康。所以产妇在冬天要定期做保健操,增加户外活动量,平衡饮食营养。

  泌尿系统疾病。防止泌尿系统疾病,准妈妈在冬天应注意多饮水,多小便。

  其实,冬天是新生儿出生的高峰季节之一。准妈妈要预防疾病侵袭自身,还要做好产前的物质准备,让生产过程井然有序,才能让宝宝和自己都安全健康。在严冬,产前的妈妈应该准备好这些物品:

  宝宝穿戴:内衣,宝宝的内衣要透气、吸水、柔软,最好是开襟的连身衣;要准备给宝宝换洗的至少3件;再给宝宝多预备几双小袜子,质量要好;然后 准备宝宝的外衣裤,最好是棉外套或者毛线衣裤;从医院出院时包裹宝宝的包被,最好是有带帽子的棉包被;宝宝在户外时需要帽子,帽子最好是柔软的绒布质地, 柔软且暖和。

  纸尿裤、尿布和湿纸巾:买两包小号的纸尿裤先准备着,不用买太多,因为宝宝生长很快。然后准备一些布尿布、尿布围兜;再买一些湿纸巾,给宝宝擦屁股用。

  床上用品:有的医院不提供宝宝的床上用品,就要自己准备。准备宝宝的小棉被、褥子、小毯子、隔尿床垫、床单。

  洗浴用品:买质量好的纯棉的毛巾、大浴巾、婴幼儿专用的洗发液、沐浴液、卫生纸;洗澡用的海绵、指甲钳,还有护肤品、浴盆、测水温的温度计、婴儿专用洗衣粉、大头棉签等。

  奶瓶类:可以选择大小搭配,刻度不一样的奶瓶,使用起来很方便,奶嘴要准备一字孔的,准备几个可更换,还要准备奶瓶刷,也可买些奶粉备用。但是从提倡母乳的原则来讲,我不建议带这些物品去医院。

  宝宝软勺、小碗:给宝宝准备的勺子前端最好是软软的头,不会弄伤宝宝的嘴,再准备一个碗,宝宝快满月的时候,如果需要补钙,就用得上小碗。

  婴儿玩具、推车和婴儿床:这个很重要,要选择质量好的品牌,最好在孕中期就准备好。

  妈妈物品:准备好孕妇日常的生活用品,如卫生巾等;为防严寒,应多带保暖、便于解开的衣物。尽量不要穿套头毛衣等,选择开衫的毛衣和棉衣。准备出院时戴的帽子和围巾等防寒物品。如果没有暖气,可以买个电烤器,以及热水袋等。

  做好了上述准备,准妈妈们也不要太担心冬天生孩子的不利因素,一般医院都有暖气,能给产妇提供适宜温度的环境,妈妈和宝宝在医院都不需要过多的包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