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临盆期间检查要细致再细致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0:10:34

说两句

  越到临产,检查越频繁,大约一周一次。孕晚期准妈妈的心要细致再细致,密切观察,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风吹草动”。

  常规检查:这个阶段准妈妈一般要做两次B超,分别被安排在怀孕第34周和第37~38周。目的是监测羊水量、胎盘位置、胎盘成熟度及胎儿有无畸形,了解胎儿发育与孕周是否相符,最后一次B超检查将为确定生产的方式提供可靠的依据。

  从怀孕第37周开始,准妈妈每周要做一次胎心监护,借助仪器记录下瞬间的胎儿心率的变化,这是了解胎动、宫缩时胎心反应的依据,同时可以推测出宫内胎儿有无缺氧。如果准妈妈有合并症或并发症,最好从怀孕第28~30周开始做胎心监护。

  在提供了静脉血、指血之后,准妈妈还得贡献出一点耳血,以检测其体内激素水平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从而间接地了解胎盘功能是否正常。

  确认胎位是临产前很重要的一项检查,医生会告诉你胎儿是头位(头先露)、臀位(臀先露),或属于其他异常胎位。这是确定准妈妈自然分娩还是手术助产的重要依据。临产前,准妈妈还要做一次全面的检查,了解有关生产的知识,为宝宝的顺利来到人间做好“铺垫”。

  特殊检查:在38周以前,阴道有流水现象、哪怕是一点点的水也不正常,这说明羊膜破裂羊水流出,就是俗称的“早破水”。通常,“早破水”后胎儿在 12~24小时左右就会出生。如果阴道断断续续地有少量的水流出,持续几天或更长时间,胎儿在失去了完整的羊膜保护的状态下,受感染机会较多,脐带也容易脱垂,死亡率较高。所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平躺并立即上医院。

  准妈妈对胎动异常要特别警觉。一般从怀孕第28周开始数胎动,直至分娩。正常状态下,12小时胎动应在20次以上。假如少于这个数目,或晚上1小时的胎动数少于3次,表明胎儿可能会有“情况”;12小时胎动数少于10次,或晚上1小时内无胎动,表明胎儿在子宫内有可能缺氧;在最初感觉缺氧时,小宝贝会在妈妈子宫里拼命挣扎,胎动数剧烈上升,随着缺氧的继续,胎儿活动强度明显变得越来越弱,数量越来越来少。这些都是危险的信号,无论出现哪种症状,都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