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临产前哪些情况下要提前住院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09:47:41

说两句

  很多孕妈妈随着预产期的临近,会觉得很担心,不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时候提前住院。一般来说,孕妈妈怀孕40周,即到了预产期,不管是否有临产先兆,都应住院待产,在医院监测胎心,检查胎盘功能等。另外还有一些孕妈妈应在临产前1~2周就提前入院,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均应提前入院:

  孕前有病或孕期合并其他疾病

  一些孕妈妈在怀孕前或孕期间患有慢性病,或在产前检查中发现妊娠异常,都应该住院分娩,而且应提前数天住院待产。

  1、孕妈妈方面的问题:如孕妈妈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肾炎、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及骨盆狭窄、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初产妇年龄小于16岁或大于35岁;孕妈妈体重小于45公斤或大于85公斤;孕妈妈有过死胎、死产、新生儿死亡史。

  2、胎儿方面的问题:胎儿发育迟缓、巨大胎儿、胎位不正、超过预产期两周以上的过产儿等。

  在产前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孕妈妈或胎儿有上述异常情况,即属于高危妊娠,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消除或减轻症状。如原来胎位不正,经过矫治后胎位正过来了,则可以不提前往院待产。但一般属于高危妊娠的孕妈妈,即使症状减轻或消失,也都应提前住院。

  这是因为,在子宫收缩、胎儿娩出的整个分娩过程中,孕妈处于极度紧张的精神状态中,如果原来属于高危妊娠,就更容易使情况恶化。

  多胎妊娠的情况

  一次妊娠子宫腔内同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胎儿,称为多胎妊娠。多胎妊娠的发生率与种族、年龄及遗传等因素有关。

  多胎妊娠时,早孕反应较重,持续时间较长。孕10周以后,子宫体积明显大于单胎妊娠,至孕24周后更增长迅速。

  孕晚期,由于过度增大的子宫推挤横膈向上,使肺部受压及膈肌活动幅度减小,常有呼吸困难;由于过度增大的子宫迫下腔静脉及盆腔,阻碍静脉回流,常致下肢及腹壁水肿,下肢及外阴阴道静脉曲张。此外,多胎妊娠期间并发症特多,包括一般的与特殊的并发症。

  多胎妊娠是指一次妊娠宫腔内同时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胎儿,但是不包括输卵管多胎妊娠或子宫输卵管复合妊娠。人类的多胎妊娠中以双胎最多见,三胎少见,四胎及四胎以上罕见。

  多胎妊娠虽然是生理现象,但是多胎妊娠并发症与死亡率均高于单胎妊娠,双胎新生儿严重残疾的危险升高2倍,三胎则升高3 倍,故多胎妊娠属于高危妊娠的范畴,临床应加倍重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