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临盆待产期间的临产信号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09:38:51

说两句

  宫缩:推挤胎儿通过产道

  并不是所有的宫缩都预示着胎儿就要娩出。有的孕妇很早就出现无痛性子宫收缩,就是感觉肚子一阵阵发硬、发紧,这是胎儿向骨盆方向下降时出现的宫缩;有的在预产期前后出现不规律宫缩——前期宫缩,可能是一个小时出现一次,也可能是40分钟一次,有时20分钟一次,宫缩持续几秒钟,或转瞬即逝,孕妇还能自由地活动。

  出现前期宫缩不要急着上医院,离生还远着呢。

  一旦出现规律宫缩,就是去医院的时候了:初产妇每10~15分钟宫缩一次;经产妇每15~20分钟宫缩一次。宫缩程度一阵比一阵强;或间隔时间逐渐缩短;或每次持续时间逐渐延长;或腹痛比较剧烈。即使不是很规律,也要与医院取得联系,随时准备住院。每个孕妇对疼痛的感觉不同,对宫缩的耐受性也不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何时住院。如果你已经坐卧不安了,就干脆到医院去。

  见红:胎儿发出了离开母体的信号见红是临近分娩的先兆,为什么会“见红”呢?胎儿要离开母体,胎头不断向子宫颈口移动,包着胎儿的包膜与子宫开始有小的剥落而流

  出血液,混有血液的阴道分泌物呈现血色。“见红”后就要分娩吗?不是的,但一般情况下,见红后不久就要开始真正的宫缩(有规律的,促使胎儿娩出的子宫收缩)。一旦出现规律的宫缩,就离分娩不远了,也是该到医院的时候了。

  破水:你要立即住院

  破水就是包裹胎儿的胎膜破裂了,羊水流了出来。破水多是在子宫口开到能通过胎儿头的时候发生,有的是在胎儿娩出的一刹那才发生,有的是临产的第一个先兆。请记住:

  1、一旦破水,无论有无宫缩,有无其他临产先兆,都要马上住院。

  2、破水后尽量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如果能躺着排小便是最好的。

  3、垫上干净的卫生巾或卫生棉。

  4、停止活动,最好躺下,更不能洗澡。

  5、去医院的途中最好能躺在车上,而不是坐着。

  6、即使破水了也不要慌张,离分娩还有一段时间。

  7、有时会出现假破水的现象,或是尿液,或是前膜囊破裂,并非是包裹胎儿的胎膜破裂。如果是这样的话,液体流出的量比较少,或很快就停止了。有一种试纸能很快鉴别流出的是尿液还是羊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