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孕妇破水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08:43:24

说两句

  破水 (amniorrhea),指羊膜破裂羊水流出的现象。正常情况下,破水发生于第一产程宫口近开全或开全时,随着宫缩持续增强,当羊膜腔内压力增加到一定程度时,胎膜自然破裂,前羊水流出。有时破膜会发生于临产之前,称为胎膜早破。当孕妇破水,就意味着孕妇要生产了,宝宝要出来了。

  对于想到生产就很害怕的孕妈,当破水发生,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赶紧来看一下吧!

  坐起来或站起来

  当孕妇破水,你千万别想着要起来走动一下放松身心。出很多羊水后,会把脐带冲出来。而脐带脱垂这种状况,可能会导致胎死腹中这一最可怕的严重后果。特别是胎头臀位的孕妇或是胎头高浮的孕妇,风险更大。所以发生破水,孕妈的最佳姿势就是平卧, 注意抬高臀部,避免增加腹压的动作,防止脐带脱垂。保持外阴清洁,使用干净的、消毒的毛巾垫在外阴口,降低感染几率,千万不要洗浴。家人要赶紧拨打120或999,及时送到医院待产。

  做好相关记?

  专注是缓解紧张的最好方法。破水后,孕妈最难以控制的就是紧张。这时候,你要精神集中,一方面给自己鼓励,告诉自己“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另一方面你要想办法集中注意力,一定程度上缓解紧张。孕妈要记住破水的时间,观察羊水的颜色,羊水的量,闻一闻有没有臭味,或者其他特殊的情况。这样一个详细记?交给医生的话,可以帮助医生做出最好的判断。

  足月破水,对于时刻准备卸货的孕妈,自然是好事。可是,如果提前破水,那就是险事一桩了。临床统计,早期破水发生率约5%,发生原因仍未有定论,可能包括:感染,是最主要的原因,常见为B型链球菌与细菌性阴道炎所引起。其它常见之致病因素,包括羊水过多、多胞胎妊娠、羊膜穿刺、子宫颈闭锁不全、胎盘早期剥离、前置胎盘、先天性结缔组织异常等。

  孕妇破水 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

  科普——人工破水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除了自然破水,还有人工破水一说。当继续怀孕 对母亲或胎儿的危险性大于让娩出时,医生会考虑使用人工引导生产方法,也就是人工破水。 人工破水施行的前提是子宫颈成熟,子宫颈的状况不适合外科方法引产的进行时,就要先使用内科方法引产,使子宫颈成熟。主要方法有两种:

  前方破水法(forewater rupture):做人工破水一定要在产房,且要完全无菌。子宫颈最好是软的,已经开始消失(effaced),而且至少扩张两厘米以上。另外最好是头产式且胎头已固定。做破水时这些条件通常无法全部满足,要满足多少才能破水,完全视情况的紧急而定。后方破水法(hindwater rupture):在先?部的后方弄破胎膜称之。此法较麻烦已很少用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