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面临分娩 “生”还是“剖” 准妈妈该如何选择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52:46

说两句

  关于剖腹产和顺产的争论一直没消停过,尽管顺产是最自然的分娩方式,是人类正常的生理现象,剖腹产却可以免去宫缩阵痛的痛苦、消除**损伤的隐忧、还可以自由选择宝宝出生的良辰吉日,许多产妇还是倾向于剖腹产。但是剖腹产毕竟是手术,出血量比自然分娩多,术后的伤口恢复也会比较慢,比自然分娩的住院时间更长。

  “生”还是“剖”,你想好了吗?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许多准妈妈来说,一半是喜悦一半是纠结。喜悦是期待了十个月的宝宝即将出生,纠结的是担心自己不能顺利分娩,不知道自己究竟“生”好还是“剖”好?

  自然分娩俗称“顺产”。是指胎儿经妈妈的**娩出,这是人类繁衍的一种最自然的方式,它是一种生理过程,是被当今医学界公认的对母婴损伤最小、最理想、最安全的分娩方式。

  剖宫产是指当妈妈和胎儿因某些原因无法自然分娩时,由医生采用经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及其附属物的过程。它是解决难产和产科危急重症的一种手段。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剖宫产对母婴健康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受到关注。

  自然分娩=“遭罪”?

  许多准妈妈担心生孩子疼痛,认为选择“自己生”简直是“遭罪”。其实,分娩时的疼痛是子宫收缩引起的,随着产程的进展,它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也会发生变化。由于宫内的压力能够被羊水缓冲,因此,这种疼痛是暂时性的,是妈妈完全可以承受的。目前,市妇幼院开展的分娩镇痛技术,可以达到在不影响子宫收缩的前提下减轻妈妈分娩时的痛苦,所以,自然分娩不仅不再让您“遭罪”,甚至能够成为您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痛快而幸福”的体验。

  自然分娩的孩子智商低?

  许多妈妈担心自然分娩时,宝宝的头部受到挤压而影响今后的智商。其实,当宝宝经过产道时,他的颅骨会产生自然重叠,以适应产道环境,减少对脑组织的压迫,不会因为生理性的产道挤压而对脑部造成损伤,更不会影响宝宝今后的智商。相比之下,剖宫产宝宝由于从子宫腔内直接取出,因为气压的突然变化更容易对大脑产生损害。

  自然分娩影响以后夫妻生活质量?

  部分准妈妈认为自然分娩由于宝宝通过产道娩出,可能导致盆底肌肉弹性减弱,担心**松弛而影响夫妻生活质量。的确,妇女在分娩后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性功能降低,这与分娩时**壁神经受到长时间压迫、体内激素水平变化以及护理宝宝而导致精力不足有关,只要做好产褥期保健,随着身体的康复,激素水平恢复正常,性功能也会逐渐恢复。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的盆底康复治疗能够帮助产后妈妈尽快恢复身体,顺利拥有完美和谐的夫妻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