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拉玛泽”分娩法让准妈妈轻松分娩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32:13

说两句

  即将临盆的您,是否因听到前辈们描述自然生产的疼痛而感到恐慌?您正在为自己是否该选择自然分娩而犹豫不决?忐忑不安的情绪,往往让许多准妈妈紧张不已,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分娩。在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及雅培共同举办的“自然分娩体验营”活动中,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牛健民表示,了解分娩知识,有信心并得到支持的妇女一定会选择自然分娩。

  妊娠、分娩都是女性自然的生理过程,没有必要进行过多的干预。牛健民介绍,广州地区医院的剖宫产率高达50%左右,个别医院更达到了70-80%。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剖宫产率低于15%的指标。剖宫产原本是难产等特殊情况下使用的一项应急性医疗措施,现在却被很多孕妇当成一种安全而低痛苦的分娩方法,导致我国剖腹产率呈直线上升。

  牛健民指出,剖宫产破坏了自然分娩过程,不可避免地带来一系列并发症。统计资料显示,剖宫产出血量要比自然分娩多30%左右,而且术后感染概率大大增加。

  为什么剖腹产率居高不下?牛健民说,独生子女是家庭关注的焦点。在产房区,常常可以见到十几个家属轮番照料一位产妇。对孩子的过度关注、产妇对分娩的恐惧、害怕疼痛以及缺乏分娩经验都会影响产妇对分娩方式的选择。很多时候,孕妇或家属在临产之前主动要求医生行剖腹产。

  越是不了解分娩知识,心理上越是觉得剖宫产安全。但是一个了解分娩知识、有信心并得到支持的妇女一定会选择自然分娩。

  对自然分娩有信心的妇女,首先要了解如何面对分娩阵痛。因为每位产妇都会感到紧张、害怕并不知所措,很多人因此而发生难产。其实,能否轻松而顺利生出宝贝,很多时候取决于分娩前所做的准备。

  牛健民介绍,目前,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引入新式的自然分娩方法———拉玛泽自然分娩法(又称心理预防自然分娩法)。从怀孕7个月开始一直到分娩,透过“拉玛泽生产呼吸法”,不断地练习各种肌肉放松和呼吸技巧,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在产痛和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这样做不仅能加快产程,而且有助于婴儿顺利出生。而且由丈夫陪伴在一旁协助孕妇练习这种呼吸方法,更可促进夫妻间的感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