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分娩心理准备要重于物质准备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31:40

说两句

  许多人对于分娩的经过缺乏了解,很难想像这么大的一个婴儿是怎么生下来的。某些传闻更是夸大其词地形容分娩是如何如何地痛苦,使得许多产妇对分娩更加感到恐惧。

  当然,分娩是产道被撑开而让婴儿通过,所以痛是不可避免的。 但这种痛又是因人而异的,有人并不感到很痛,差异处处存在。绝不能把分娩看成一个不堪忍受的痛苦。

  分娩时的阵痛是自然现象,与受伤、疾病的疼痛有本质上的区别。

  人感受到痛是大脑皮层中枢神经的作用。如果自我感觉不安,中枢神经会有非常敏感的反应,痛就会更厉害。很多孕妇每每想到自己即将临产时,心中就忐忑不安,充满恐惧心理。

  所以,必须从思想上消除对分娩的恐惧不安的心理障碍,保持平静的心情,分娩时也就不会感觉太疼痛了。

  分娩的恐惧心理不仅危害母婴的生命安全,而且对产后母亲的身体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近年来有一种产后神经官能症,就是产前心理恐惧造成的后遗症。另外,当神经极度紧张造成难产后,产妇的子宫会大出血,产后恢复也比较慢,还会引起各种炎症。

  其实,孕妇早就知道,怀孕不是生病,分娩也不是极度痛苦的事,只要有良好的心理准备,大都能平安度过分娩、产后身体忧愁这一关。产妇的精神状态固然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但也是完全可以控制,并且可以不断进行自我调整的。其实,这个痛苦不过是宫缩造成的不适而已。

  产妇明白了宫缩是帮助胎儿分娩出的正常现象。那么对分娩也就不会害怕,这样,待产的过程不急躁,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事先对分娩的过程有详细的了解,对出现各种不正常的因素都想好了如何配合助产人员,这种心理状态能很好地帮助产妇克服产前的种种不适和产后的尽快恢复。事实证明,有心理准备的产妇,比没有心理准备的产妇生孩子要顺利得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