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考虑站着,或者蹲着分娩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27:21

说两句

  .分散注意力:

  平均而言,初产妇通常经历的分娩时间是12-14小时。所以,当宫缩刚刚开始时,你要努力保持平静。如果你从第一次宫缩开始就非常紧张,数着每一次宫缩,因为每次疼痛而大口呼吸,那你很快就会觉得疲惫和不能忍受。所以,这个时候要想办法放松。散步、淋浴、给花浇浇水……都能帮你忘记一些不适。

  21.积蓄能量:

  宫缩刚开始时,如果你还在家里,可以抓住机会吃点小零食。这样可以帮助你保持体力。但要避免吃油腻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22.如果可能,洗个澡:

  疼痛会让你全身的肌肉缩紧,这就让你越发觉得舒服。淋浴的时候,你可以将莲蓬头对准你后背的下部,或者是任何收缩特别厉害的部位,让水流帮你按摩。从医学角度来说,分娩的任何阶段都可以淋浴,但是如果你已经破水,最好还是在淋浴前征得医生的同意。

  23.一点点温柔的按摩:

  分娩过程中,如果有人为你做一点轻柔的按摩,对减轻疼痛和缓解焦虑的情绪会很有帮助。如果有人陪伴你生产,你可以要求他/她为你按摩你觉得不舒服的部位。并且告诉他/她你喜欢什么样的手法或者力度。通常在分娩的初期,肩部和颈部的按摩会让你觉得很舒服,随着宫缩变得频繁和剧烈,腰背部的按压会有效。当然,也会有某些时刻,你会不愿意有人碰到你。

  24.考虑站着,或者蹲着分娩:

  虽然国内大部分医院都要求产妇躺着分娩,但其实这并不是最好的姿势。产科医生越来越推崇站着或者是蹲着的姿势,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保持上半身直立可以很好地利用重力的作用帮助生产。所以,如果条件允许,你可以跟你的大夫讨论一个更合适的分娩姿势。

  25.轻松呼吸:

  有规律的呼吸不仅仅帮助你在宫缩频繁的阶段集中注意力。而且,在两次阵痛之间缓慢地深呼吸还能让你得到休息和放松。

  26.动起来:

  在分娩的前期尝试多做一些活动不但有助于环节不适,还可以帮助生产更顺利地进行。在征求医生的意见后,你可以四处走动走动,轻柔地伸展四肢甚至做一 点缓慢的下蹲。

  27.短时间的冥想:

  产科医生们在说一个新名词:“hypnobirth”,中文的大意是“催眠生产”。它是帮助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保持平静的最新方法,这种方法主要是教会准妈妈们如何让自己进入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也叫“自我催眠”。听起来有点玄妙是吗?那你可以试试更实际的方法。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资深助产士Linda在这方面别有心得。“我教产妇们学会想象。想象眼前是一片开满鲜花的原野,或者想象已经把小宝宝拥在怀里。”当然,既然是想象,你就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LEE就是这么做的:“在阵痛一次接一次地袭击我时,我想象自己在攀登山峰,攀上一个,又攀一个。”

  顺心遂意:

  没有一种方法是适合所有人的。你需要听自己心里的声音,找到真正能让自己感觉良好的方式(当然,必须经过医生的许可)。“我曾经遇到一位准妈妈,她说躺在凉的木地板上能让她觉得放松。” Linda说。所以,如果紧要关头发现练习过很多次的呼吸法并不管用,反而是抱紧枕头能让你更舒服,那你就赶快改变方式吧。记住,就像每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样,每个妈妈的生育过程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来自助产士的经验、产科医生的提醒以及周围的妈妈们的建议,还有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调查报告。我们为你搜集了方方面面的最新,最实用的消息,目的只有一个:陪伴你轻松地度过这不同寻常的九个月,顺利地成为母亲。

  医生说我怀孕了:爱这九个月,尽情享受这九个月

  你在知晓自己怀孕了的那一刻是什么心情?欣喜?惊讶?不肯相信还是不知所措?不管怎样,从你接受这个事实,预备做一个母亲开始,最重要的事情,是愉快度过这生命中最特殊的九个月。

  1.越乐观的妈妈,生育越健康的宝宝:

  纽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对生活的态度会直接影响到她怀孕的状况。这项研究跟踪了129名高危孕妇——她们都因为患有各种慢性疾病或者是曾经多次流产而被认为非常容易早产或者是生育低体重儿。

  跟踪发现,那些悲观的,认为自己的生活充满压力的准妈妈最终早产或者是生育低体重儿的比例比乐观的准妈妈要高得多。医学家们解释说,只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乐观的人通常的生活方式也更加健康,他们的免疫能力会比较强,而这些都对生育健康的宝宝大有帮助。

  2.及时缓解坏心情:

  孕期忧郁症与产后忧郁症一样普遍。新近的一项对9000名准妈妈的调查表明,大约有10%的人遭遇过不同程度的孕期忧郁症。这种忧郁症之所以很难查明,是因为它的很多症状,比如嗜睡、食欲的突然增加或者减少等很容易被各种怀孕反应所掩盖。但是,如果孕期的抑郁情绪得不到即使调整,就很容易增加产后忧郁症的机率。所以,如果你感觉到情绪不对,应该及时与丈夫、亲密的朋友倾诉,或者是咨询医生。

  3.让他清楚地知道你的需要:

  夫妻间常犯的一个错误是总希望对方能猜中自己的心思。但是,怀孕可是他根本无法体会的经历,所以,如果你不说,他绝对不可能知道后背疼是怎样的一种难受,也不可能了解你为什么突然会不可遏止地想吃一个冰激凌。准爸爸们其实都和乐意为你服务,关键是你首先要告诉他该怎么做。

  4.每个日子都有色彩:

  在色彩疗法中,快乐的颜色是黄色,属于太阳的颜色。在心情有一些灰暗的日子里,花瓶中黄色的花朵,黄色的枕头、靠垫或者黄色的桌布——它们仿佛会施魔法!当你的眼睛饱餐了欢快的颜色,心情自然也调配到开心一档。

  5.与“宝宝”聊聊天:

  不用我们说,这也是很多准妈妈最愿意做的事。给她讲述你的心情,你的期待,你对未来的设计。也可以给她哼唱一首歌,或者与宝宝一同听音乐,与她讲你对音乐的感受。你会在随时随地地交流中感受到你与孩子息息相通。而且让母亲幸福的是,现在你就可以表达你的爱了,即便还在孕育中。

  6.帮脚放松:

  这个小练习可以让你疲劳的大腿“精神焕发”,同时放松你的静脉:慢慢摆动脚部,从脚踝到腿趾,然后再反过来。当你长时间站立是可以做这个动作,每只脚做30次最合适。

  7.避开那些吓人的生产故事:

  在妈妈们聚集的育儿网站上,这样的故事并不少见。总是有人津津乐道于如何花了五天时间才生下女儿,侧切的每一个细节如何恐怖……不要相信你从别人那里听到的所有故事,它们除了让你更加紧张之外没有任何益处。

  8.提前了解过程:

  在那个重大时刻到来之前,你最好能先熟悉将要经历的过程,并且学习和练习一些到时候可以让你感觉更舒服的方法(比如呼吸法)。这样可以帮助你减少对分娩的焦虑。现在有很多的准妈妈课堂可以选择。《父母》建议你选择那些小班(不超过10人)授课的课程以及有资质的讲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