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9南京幼升小第二讲:各区入学政策要注意哪些?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2018-07-17 18:31:02

说两句

  2019南京幼升小第二讲:南京各区小学入学政策要注意哪些?

  每年南京的小学入学政策会发两份,第一份是《南京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问与答》,第二份是《南京市××区小学入学工作实施办法》。

  区别在哪儿?

  一份是总纲要,一份是各区细则。各区的情况各不相同,所以具体时间安排还是要以各区小学入学政策为准。了解政策最起码要提前两年,小朋友入园后最好就开始了解各区小学入学政策,提前做好准备。

  政策里说了什么?

  今年我市小学如何招生入学?
  民办学校如何招生入学?
  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过程中,对学校都有哪些规范要求?
  如何查询各区义务教育施教区划分及招生方案?
  儿童入小学的年龄有何要求?
  小学招生什么时间报名?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施教区学校入学应具备什么条件?
  本市户籍小学新生报名时需要带哪些材料?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何在南京上学?
  如何参加电脑派位?什么时候进行电脑派位?怎样知道结果?
  孩子报名后,怎样知道是否已被录取?
  这些问题你知道吗?你了解吗?

  如果还不是太清楚的话可以点击查看答案。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每年《南京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问与答》里详细说明。

  那各区的政策看什么呢?(点击查看2018年南京各区小学入学政策

  一看公办小学入学条件

  1、施教区免试就近入学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房屋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持有者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下同)、实际常住地三者一致的,方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以鼓楼区为例:新生入学报名的一年前须办理好上述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在户籍、房屋产权证所在地。每套住房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在施教区小学就读(多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除外)。

  其他区是否也需要提前一年呢?小编做了一个汇总:

  (1)属下面情况之一,并持有相应证明,同时符合其它正常入学条件的,也可在施教区小学就读(以鼓楼区为例):

  ①适龄儿童户口随父母一方,并在施教区常住,另一方是现役军人、务农、外地户口或出国定居的;父母离异,儿童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常住的。

  ②适龄儿童户口单立或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施教区常住,其父母双方都是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及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

  ③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即随父母户口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或分配过住房,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的。(其中第③条,仅有鼓楼要求父母双方不能有购房记录)

  (2)特殊情况

  ①拆迁家庭如何入学

  ②统筹安排不参加电脑派位

  2、公办小学空余学额电脑派位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本区适龄儿童可选择区内一所学校进行摇号,参加公办小学电脑派位被录取的学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原所属施教区学校不再保留学位。摇不上可回原学区。凡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不得参加电脑派位。

  3、特殊儿童入学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小学应积极接纳施教区内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等特殊儿童入学,严格做到“零拒绝”。普通小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经教育诊断与评估认定、具备随班就读条件的适龄特殊儿童入学或休学康复后复学。

  4、政策照顾对象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以下对象给予适当照顾:烈士子女;因公牺牲的军人和警察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模及对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子女等。

  5、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非南京市户籍、在宁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我区实际居住满一年的(至当年5月31日止),方可提出就学申请,同时须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①家庭户口簿和父母(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②由公安部门出具的父母双方在本区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

  ③监护人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和个人缴纳南京市社会保险满一年凭证,且无补缴、无中断;或经工商部门颁发的满一年的在宁有效营业执照,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正常经营、无中断;

  ④符合流入地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独生子女证);

  ⑤出生证及预防接种证等证件。

  符合以上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其父母(法定监护人)于具体时间(各区不同)到指定地点登记,待我区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学位确定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进入公办小学接受义务教育,不参加电脑派位。若外来务工人员(法定监护人)在为其随迁子女登记时提供与事实不符材料,一经查实,区教,育,局将不予安排随迁子女入学。

  二看招生日程安排。

  以2018年鼓楼区为例:

  4月23日(周一)至5月4日(周五),区内民办小学报名登记。
  4月27日(周五),各小学张贴一年级招生通告。
  5月5日(周六),区内民办小学组织招生面谈工作。
  5月12日至13日(周六、周日),鼓楼区户籍新生报名登记。
  5月25日(周五),公布区内实行电脑派位的公办小学名单和电脑派位计划。
  6月3日至4日(周日、周一),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23日(周六),区内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
  6月24日(周日)前,区内民办小学将录取情况告知适龄儿童监护人。
  6月24日(周日),网络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6月25日(周一),符合政策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登记审核。
  8月4日(周六)前,区内民办小学发放入学通知。
  8月10日(周五),公办小学发布入学通知。
  9月30日(周日)前,区内各小学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有心的粑粑麻麻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区的招生日程做一个时间表,做好安排和准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