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市盐田区2018年秋季插班学位申请指南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7-16 17:22:16

说两句

  深圳市盐田区2018年秋季插班学位申请指南

  一、受理对象

  申请学位少年、儿童父母在盐田区居住并符合如下条件之一:

  (一)深圳户籍;

  (二)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三)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适龄少年、儿童;

  (四)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盐田区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少年、儿童。

  说明:

  因转学插班学位紧张,原则上只受理(一)和(二)两类申请人申请。

  若无学位富余,不受理学位申请。

  二、受理申请的学位数

  盐田区2018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可提供的插班学位情况表

  说明:

  1.以上学位数指2018年秋季9月份开学各年级所提供的学位数。

  2.已无学位的学校原则上不受理学位申请,已无学位的年级也不接受学位申请。

  3.初中学位申请,结合2018年中考报考条件(三年完整的深圳市内初中学籍、父母一方有效居住证和三年在深社保、),非深户学生转学原则上仅接收一直在深圳市内就读的插班生,且符合中考报考的居住证和社保条件。

  三、时间安排及流程

  (一)申请时间

  6月19上午9:30至22日下午16:00

  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年级网上申请通道开通(没有空余学位的年级不再接受申请)。

  登陆盐田转学插班申请页面,申请入口如下:

  http://www.yantian.gov.cn/cn/service/zdywly/xwsq/

  填写学位申请信息后下载打印《盐田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

  (二)交资料

  申请人带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申请学校核验入学资料,并由学校复核积分。(时间为6月下旬,具体看学校通知或自行咨询)

  (三)预受理情况

  7月6日,学校通知家长预受理情况和积分排位情况。

  (四)公布结果

  9月1日前,学校通知已接受预受理申请的家长资料送审结果。

  对送审不合格的或转入年级与国家学籍年级不相符的,请家长回户籍所在地就读。

  请家长务必按以上时间表申请插班学位,逾期将不再受理。

  四、所需资料

  (一)深圳户籍学生

  1.《盐田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学位申请表》(网上填报后打印一式两份);

  2.儿童出生证,儿童及其父母户口本(户口本请务必复印首页,即户主页);

  3.盐田区学区内的合法住房证明材料;

  特别说明:

  (1)非购房户申请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盐田外国语学校Ⅰ类学位的说明:截至2018年2月28日(以发证日期为准),在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学区租房满3年者,方可按学区申请其学位,不认可合租房。提供单位宿舍、自建房、军产房、集资房、祖屋等住房资料的,需提供水电费、电话费、网络费或物业管理费缴费单据(需提供2015年2月或2月之前某个月,以及2016-2018年各2个月的单据),证明在此居住的时间满3年。

  (2)申请其它学校学位的深户申请人,《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签发时间需在2018年6月1日之前。

  (3)自有产权房者,购房时间截止至2018年6月1日。

  4.加盖原就读学校公章的在校学生信息表(即在国家学籍网打印《学籍卡片》)、《学生手册》或《成绩单》等。

  5.《独生子女证》(非必备件,但影响积分)。

  注意:以上材料1,4收原件;材料2,3,5收复印件、验原件。

  (二)非深圳户籍学生

  1.《盐田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学位申请表》(网上填报后打印一式两份);

  2.儿童出生证,儿童及其父母《户口本》;

  3.父母一方的在深《居住证》;

  特别说明:若申请人父母双方都为非深户,则至少一方需提供截至2018年6月1日前办理的在深居住证。

  若申请人父母双方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则无在深居住时长限制。

  4.儿童父母一方在深参保的社保卡及社保清单。

  5.儿童父母计生信息备案(在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备案);

  6.盐田区学区内的合法住房证明材料,签发日期需在2017年6月1日之前;

  特别说明:

  (1)非购房户申请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Ⅰ类学位的,同“(一)深圳户籍儿童”,“特别说明”中的“(1)”点。

  (2)申请其它小学学位的非深户儿童,《房屋租赁凭证》、《房屋租赁信息》签发时间需在2017年6月1日(以发证日期为准)之前,租赁期限至少1年3个月,例如:提交2017年6月1日办理的学区《房屋租赁凭证》,租期最短至2018年8月31日;提供单位宿舍、自建房、军产房、集资房、祖屋等住房资料的,需提供水电费、电话费、网络费或物业管理费缴费单据(需提供2017年3个月、2018年2个月的单据),以证明截至2018年6月1日,已在此居住的时间满12个月。2017年及之后的转学插班均要求提前一年办理好租房证明材料。

  (3)自有产权房者,购房时间截止至2018年6月1日。

  7.加盖原就读学校公章的在校学生信息表(即在国家学籍网打印《学籍卡片》)、《学生手册》或《成绩单》等;

  8.《独生子女证》(非必备件,但影响积分)。

  注意:以上材料1,7收原件;材料2,3,6,8验原件、收复印件;材料4社保卡验原件、社保清单收原件。材料5需到在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备案。

  (三)属于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

  在申请学位时除应按上述要求提供资料外,还应出具优惠规定的有关材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