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教育随笔:幼儿教师的苦辣酸甜

来源:幼教网 2018-07-11 16:36:02

说两句

教育随笔:幼儿教师的苦辣酸甜

  每当向别人介绍自己是一位幼儿教师的时候,别人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多好的职业啊!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多开心啊!”这是很多人的赞叹之语。在没有踏上工作岗位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幼儿教师不用每天坐在办公室里,一天8小时对着电脑屏幕敲打着键盘,不用顶着老板的压力,不用为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而烦恼,因为我们的工作面对的是一群活泼、可爱、充满童趣、有思想、有创造的小朋友。但当我真正参加工作之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幼儿教师那张挂满微笑的脸庞后面的苦辣酸甜。

  苦

  每天要比其他人更早地起床上班,从进入园门的那一刻起,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用微笑迎接每一个孩子。带班时,绝不能有半点马虎,新老师在教育和保育方面也许经验不够丰富,但是我希望我能尽自己全力多给孩子们一点。要做一名合格的幼儿老师并不容易,对待孩子们,我时刻要求自己生活上要关心,教育上要精心,观察上要细心,引导要耐心。要真正做到这些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只要怀着一份对孩子的爱心,我会做得越来越好。

  辣

  家长工作永远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天在接送孩子时,总会有家长问:“今天某某表现得怎么样?”或是:“某某这段时间怎么样?”有时候,老师会一不注意就把孩子表现不够好的地方非常直白地告诉家长,也许不经意间,就造成了误会,家长会误认为老师是不是不喜欢他的孩子,觉得自己的孩子在班里会受到不公正待遇而产生抵制情绪。其实,老师和家长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家园沟通要讲究谈话的策略性和艺术性,把谈话建立在客观、全面的基础上。要让家长相信我们,尊重并听取我们的意见,要让家长感到教师在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感到老师比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孩子。同时,要抓住时机向家长了解孩子的情况,以请教的态度耐心的听取家长的意见,使家长产生信任感,从而乐意与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以达到预期的目的。为了孩子我们要同家长用诚信对话,用心灵握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