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学区不好,为了儿子进民办小学拼一把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小西妈妈 2018-07-10 11:41:51

说两句

  家门口有两所小学,一所公办,离家步行5分钟,但是没啥名气。还有一所是赫赫有名的民办小学,据说每年报名家长们都会挤破头。一想着几千人争抢这一百多名额,向来不喜凑热闹的我深知其间机会的渺茫,索性断了此念。

  事情发生一百八十度大逆转的,是源于一次闺蜜们的聚会。身边3个好朋友齐刷刷都为孩子选了民办学校,并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家门口的公办学校培养尖子生的能力有限,如果孩子读不了民办小学,将来也上不了好的初中,那么前途可以说是相当堪忧。

  这让我如坐针毡,心如刀绞。晚上回到家,看到孩子熟睡的脸庞,想起自己的小时候。那个时候家里还不是很富裕,可是父母为了我能上市里最好的小学,不惜卖掉房子连夜搬到学校对面,而已为人母的我却不愿为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做点什么,孩子这么小,他能依靠的只有我和他爸爸,可我们居然什么都没做!一时间,愧疚、自责涌上心头。心里如猫抓般难受。

  换学区房显然是来不及的,我们把希望全部都放在了这所民办学校上,那段时间,全家人达成共识,要为小家伙争取这宝贵的机会,哪怕希望再渺茫,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升学宝上的每一篇和幼升小的文章,我们都会争相阅读,并交换心得。

  这中间大家不断陷入到纠结中,的确,和幼儿园不一样,小学一读就是六年,选择离家近的小学确实是明智之举。毕竟每天早上都是必须准时到校,不能迟到,这一点上公办占了优势;不过,民办小学的确办学理念先进,有特色,对孩子的潜力更为看重,小班化的教育会让孩子得到更多来自老师的关爱,而这又是我们渴求的;每次打开这家民办小学的网站,看着那么多有特色的课程,有趣的活动,孩子们一张张纯真快乐的笑脸,我都会想象我的宝贝也身在其中,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说实话,不向往那一定是假的。

  孩子是一张白纸,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言传身教,家校联动,这些都是我深深认可的。小学又是最为关键的阶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养成独立思考以及好的习惯,对于孩子来说可以说是受用终生。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执迷于选择这所民办小学的原因。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辞职在家,也要给孩子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走得更稳健,更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