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民办择校的点滴往事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aokababy 2018-07-09 17:58:55

说两句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民办择校的点滴往事

  来说一说我的孩子民办择校记录吧,也算是给孩子幼儿园期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为孩子的母亲,我属于激进型,如果没有孩子,应该算是事业有成的。为了孩子的成长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做成了半全职妈妈,因为偶尔还是会自己做些工作的,但大部分时间都会以孩子为主。

  在没开始上幼儿园期间,开始了钢琴,绘画的培养至今,中班开始上美语,hls。因为没有好的学区,冲民办是我唯一的途径。在民办还没改革的时候,老公总说那么多民办,每家都去面试,总能被录取的。可是2017年的民办政策,面试时间都统一在了两天时间内,这意味着考中民办的几率大大降低。

  所以在孩子大班的时候我开始一门心思抓学习,培训班上过的内容,自己都必须先过一遍。这样紧迫的学习方式,确实占据了孩子大部分的周末时间,很长一段时间让我们一家三口倍感压力。在大班下学期的时候,为了缓解学习压力,孩子就都没送过幼儿园,完全是自己带的状态。

  我在家里将所有题型的类型,包括历年考题、百花全部总结之后再去问娃,常识类题型偏多。逻辑题我认为太高深的别去抓,除非考南师、玄外、致远。我认为只要会一些简单的逻辑题就足以应付。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开始了大考大玩小考小玩的心态,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都是这么度过的,因为我认为题型都在那儿了,真想不出还会考些什么。毕竟这么大的孩子,想要把他们当做成年人来看待是不可能的事情。

  虽然对孩子没什么要求了,但是最让我焦虑的还是在选择学校问题上。除了离家太远太远的育英二外,其他所有民办全报了,全报也是想看看时间能否凑巧多考一家罢了。

  5月5日考试,5月4日才能将所有民办时间统计出来。从网报到考试时间的落实的这十来天,时间真的是刮着日历牌度过的。因为心里没底,到底该如何选择学校了。直到全部时间出来了,出于孩子的正常发挥考虑,老公劝我保险一点,只考上午一家,下午一家就可以了,时间放的宽裕,小孩也能够正常的发挥。毕竟不能为了多考一家去争取机会的,孩子的正常发挥最为重要。

  最终孩子顺利的被一所民办录取了。接到录取通知后,我们全家都可以自我放飞了。

  最后我的总结是:平时积累很是重要,题海战术也不可或缺,两者都做到的情况下,外加大考大玩小考小玩。有些学校对于体育运动很是看中,所以运动也是种技能。通过自己与孩子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上心仪的学校。没考上民办的也无需气馁,毕竟天时地利人和有些时候缺一不可的,我们不妨静等花开。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