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民办之战新的道路开始起航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快乐墙角猪 2018-07-09 16:40:23

说两句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宝宝的民办之战新的道路开始起航

  时间过的好快一眨眼又到了民办小学的报名、考试时间。首先我家是有学区房保底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家长没有这么焦灼。

  一年前,在各民办小学招生的时候,我们就以旅游方式带宝宝去了玄小和仙小感受了气氛,当时宝宝感觉还是懵懵懂懂的。在看了很多帖子、听了熟人、朋友的介绍,我选择了我心中最向往的也是觉得最棒的玄小。

  定下目标后,全家行动,宝宝一直在上的是学而思,另外我们也给她补充了何秋光全套、百花题、摩比练习册以及加入了不少冲刺群进行刷题练习,一天天的,宝宝也坚持下来了。期间我们也骂过、呵斥过,也心疼过,这么小的孩子,感觉她好辛苦。

  今年的考试那天正是下雨天,宝宝抽的是下午一点半场,我们准备好午饭,开着车提前到达了月苑小学,入场前还刷了一套学校门口一个培训机构发的试卷,宝宝做了一下,感觉很好。之后笑眯眯的进去了。考完后,小家伙说,感觉考的不错。

  她考完之后是没压力,然后就是我焦躁不安的等待录取通知书。育英二外等先后放榜,我觉得越来越焦躁。5月11日下午,在办公室里刷群,突然看到一个家长说,玄小开始打电话通知了已经有家长接到电话了。当时我就隐隐期盼着,终于4:20一个犹如天籁的声音打过来一个电话,你是某某某小朋友的妈妈吗,我们是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我当时就激动的说不出话了,这一年以来,太不容易了,要知道这次考试前宝宝还感冒了一次,考试前刚刚恢复。

  以此文MARK这一年来走过的足迹吧,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我们!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