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幼儿园教育随笔:善待孩子幼小的心灵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6:08:56

说两句

  善待孩子幼小的心灵

  我们老师经常在一起谈论自己班里的孩子,我们都认为他们是小孩子,听不懂我们谈话的意思,但其实不然。那天,我刚进教室,丹妮正在教室里和小朋友玩耍,看到我,丹妮高兴的欢蹦乱跳。当时我正和另一位老师聊天。慢慢地,我发现丹妮话少了,而且好像不高兴了。户外活动的时间到了,我说:“丹妮,我们进教室外面站队吧。”她说:“不去。”我说:“怎么了?丹妮是个好孩子,跟老师去吧!”她很生气的说:“丹妮不是个好孩子!”我很奇怪,“谁说丹妮不是个好孩子?丹妮最乖了,是乖宝宝。”她更生气了——“丹妮不是乖宝宝。”我很纳闷,她怎么一会儿就变了情绪?仔细回想搜索,我一下子想起来——我和另一位老师说话的场景......

  王老师说:“丹妮很调皮,经常看到她在院子里跑。”我随口说:“是啊,很不听话,还特别爱哭。”当时,丹妮在玩玩具,我以为她没听见,谁想到她不但听到了,而且对我的话很不满意。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丹妮经常会很生气的说:“丹妮不听话,不是乖宝宝。”我有意识的寻找各种机会表扬她,她才逐渐恢复到以往的快乐和活泼。我一直以为她比别的小朋友小,以为她无法理解我的话,真没想到,我无意间与别人寒暄时的谦虚之语,会给与她如此大的影响。

  从那以后,我不敢再把丹妮当成懵懂的小孩子,而是像对待大人一样与她交流,在她面前讲话非常小心。而且,她在身边的时候,我总是对别的老师讲她表现好的地方,比如“丹妮很爱整洁,玩具玩好了,自己能放到原来的地方”等等,渐渐我发现,她也在努力的朝我赞美的方向靠拢,不但自己整理玩具,而且还督促班里的其他小朋友。孩子的心是那样敏感而又透明,我们教师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