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小中大班保育工作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0:29:53

说两句

  小班

  一、做好幼儿一日生活常规培养

  创设安全、卫生、舒适、愉快的环境,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合作、参与、探索意识,培养幼儿行为规范、自理生活能力、自我保护、生活卫生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幼儿在晨间锻炼、进餐、教学、睡眠、离园等一日各项活动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1.精力集中,注意观察,精心照顾幼儿,轻声地、和蔼地指导和帮助幼儿掌握进餐的技能,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和吃完自己的一份饭菜。根据幼儿的进餐情况向伙食委员会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幼儿多喝开水,学会节约用水,让幼儿学会使用、收放自己的物品。

  2.指导幼儿用正确的方法洗脸。饭前、便后要将小手洗干净,不吃不干净的东西,养成讲卫生习惯。

  3.鼓励幼儿积极参加晨间锻炼活动,坚持穿园服入园。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将废旧物品分类回收,进一步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

  4.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教幼儿学习穿脱衣服、鞋袜,整理自己的床上用品。开展小、中、大班级“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给花浇水、擦桌椅等。

  5.精心照顾好幼儿午睡,做到不离岗,及时帮幼儿盖被子等。在各种活动中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加强幼儿的自律性,培养幼儿良好的活动习惯。

  二、加强幼儿保育工作

  1.鼓励幼儿积极参加锻炼活动

  注意根据天气的室内外的温差,随时督促孩子添加衣服,对爱出汗的孩子特别护理,注意孩子的饮水量,提醒幼儿多喝开水,让孩子随渴随喝,减少幼儿生病机率,保持本班出勤率,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

  2.抓好幼儿生活常规

  如喝水、饭前便后洗手、说话轻轻、拿放椅子轻轻、看书、玩玩具、礼貌等习惯,幼儿每天不用老师再提醒,都能主动完成好。

  3.培养幼儿自理能力

  教幼儿学习穿脱衣服、鞋袜,练习整理自己的着装和床铺,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4.生活卫生常识

  (1)知道保护视力,看书、绘画要保持正确姿势。不在光线太强、太弱和阳光下看书、绘画。

  (2)知道保护牙齿的一般卫生常识,用正确的方法刷牙。

  (3)知道一些预防蛔虫和肠道疾病的一般常识,不吃不洁净的食物。

  (4)知道天气变化和运动前后及时增减衣服,饭前饭后不做剧烈活动。

  5.安全常识

  (1)加强幼儿安全意识的培养,不玩危险游戏,不去危险地方,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安全。

  (2)懂得交通安全。

  (3)会处理可能遇到的简单危险,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6.生活能力

  (1)指导幼儿用正确的方法擦嘴、漱口、洗手、洗脸。饭前、便后要将手洗干净,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2)幼儿进餐时,教师要精力集中,注意观察,精心照顾幼儿,轻声和蔼地指导帮助幼儿掌握进餐的技能,进餐细嚼慢咽,不挑食,不剩饭菜,学会用筷子,进餐时不大声说话,不乱扔残渣,饭后收拾干净,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和吃完自己的一份饭菜。

  (3)安静就寝。独立、有序、迅速地脱穿衣服和鞋袜,会系鞋带,会整理床铺。

  (4)保持仪表整洁,咳嗽、打喷嚏时会用手捂住口鼻或把脸转过身,不对着别人打喷嚏。

  (5)保持公共场所的卫生,不爬不踩桌椅,不乱涂墙壁。

  认真做好餐具、玩具等物品的清洗消毒工作,室内物品有序摆放,窗明地净,地面整洁、无死角,厕所无污垢、无臭味,节约水电,并培养幼儿节约的好习惯。

  幼儿园小班保育工作的好坏关系到千家万户,只有扎扎实实地做好保育工作,才能让幼儿健康活泼地成长,让家长们放心工作。以上是我的学期工作计划,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自己的努力下,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中班

  一、做好班内卫生消毒工作

  作为保育员要严格遵守保健医生制定的卫生消毒制度,坚持每天对幼儿接触的物品及时消毒,保持地面干净,保证班中环境的整洁。天气渐渐变凉,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增加开窗通风的次数和时间,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为幼儿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二、做好幼儿的安全护理工作

  天气渐渐转凉,特别留意班中抵抗力弱容易患病的幼儿,多做运动多喝水,如果带来需要服用的药物,一定要向家长询问清楚服药的时间和剂量,并做好记录,服药后的空药袋要保留三天。

  在户外活动前,检查好活动场地,准备好活动器械。在户外活动的过程中,细心的护理好幼儿,随时提醒幼儿注意安全,整理好幼儿的衣服,避免有露肚皮的现象,并系好鞋带。户外活动后要整理好活动器械,协助教师整队将幼儿带回,并要提醒幼儿先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加强一日生活常规

  通过一学年的培养,幼儿的各项能力有了提高,班中大部分的幼儿能遵守一日生活常规,有较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及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只有个别的幼儿需要老师的提醒,而升为中班后需要学习一些新的常规,做为保育员要耐心细致的培养幼儿的一日生活常规,并长期坚持不断的加强幼儿的一日生活常规,使幼儿养成良好的习惯。

  四、配合其他老师各项活动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会和班中的其他两位教师团结协作,除了完成好卫生工作外,在教育活动中尽可能地参与,在班内老师准备活动的过程中,我一定尽心尽力地看护好班中的幼儿,使老师能够顺利的进行教育活动,并放心地全力以赴地开展好本学期幼儿园内准备开展的各项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