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经验教师个人专业成长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09:05:46

说两句

  我,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在学习与日常工作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身为幼儿教师肩上背负的重要责任。人们常说:“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教师是辛勤的园丁”祖国要振兴,教育是基础。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而今时代的不断进步就要求教师要不断地学习文化知识,逐渐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迎接时代的挑战。为此,特拟定个人专业成长计划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充实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以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平时要关心时政学习,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幼儿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等专业指导精神,坚定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信念,坚持以幼儿发展为本的宗旨。要依法执教,严谨治学,团结协作;要廉洁从教,以身作则。

  二、积极投身于课程改革实验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在个人角色定位上:一要从单纯的教育者转变为教育的有心人。在教学过程中,置身于教学情境中,用研究者的眼光分析教学理论和实践问题,反思自己的行为,积累经验,探索幼儿教育的新理念;二是从书本知识的传授者转变为创造型教师,用自己的创造性言行潜移默化的感染幼儿,为幼儿提供宽松、愉快的创造氛围。在师幼关系中的角色定位上:一要从知识的灌输者转变为知识学习的引导者,是幼儿学习的支持者,克服困难的援助者;二要从知识和课堂上的权威转变为平等交流的伙伴,教学中建立师生、生生间相互交流的氛围。在与课程关系中的角色定位上:从传统课程实施的执行者转变为新课程改革的建设者和开拓者,从单纯的知识传递转变为终身学习的形成,帮助幼儿形成探究意识,使幼儿能主动寻找和创造新的方法解决问题。

  三、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合作交流,充实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未来教育发展的重点将更多的转向满足人们对高质量教育的要求。因此,我们要立足岗位,紧密结合工作实践,通过各种方式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师德修养,更新和扩展专业知识,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实践技能;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参与园本培训,要以问题为中心,以岗位为课堂,以实践为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发展,突出对课堂教学实际情境与自身教学经验的多视角、多层次的分析和反思,要以回顾幼儿的视角进行反思,以教师的视角对自己教学观念、行为、设计观念进行深刻的审视。要通过孩子的眼睛来反思自己的教学,要通过同事间的“互听互评”活动,观察研究教学来反思,要通过撰写教学反思及经验总结等文章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要通过幼儿家长对幼儿的发展要求反思自己的教学。

  当今社会,政治经济飞速发展,教育改革步步深入,我对自己的专业水平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决心树立新的人才观、质量观和自身职业观,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其他相关能力,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而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