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说课稿《小青蛙跳跳跳 》

来源:幼教网 2018-06-26 16:47:25

说两句

  一、说活动内容:

  中班幼儿活泼好动,各种动作的发展日趋完善,跳跃能力增强了很多,跳跃的远度、高度和连续跳的持久性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中班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还比较差,在纵跳起跳时会出现蹬地腿蹬不直,蹬地不充分,落地时屈膝缓冲过大容易坐到地上的现象。蛙跳是一种能够有效地锻炼幼儿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的运动项目,可以有效的改善这些现象,使起跳、落地动作更流畅,跳跃的距离更远,跳起的高度更高,从而提高幼儿的跳跃能力。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在健康领域明确强调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是幼儿园体育的重要目标。怎样让中班幼儿有兴趣地练习跳,并使其能够在增加动作难度的基础上巩固跳的技能,是当前中班跳跃类体育活动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本次活动创设“小青蛙跳荷叶”“小青蛙吃虫子”的情境,以扮演小青蛙的活动形式来激发幼儿的兴趣,吸引幼儿热情参与活动,以锻炼幼儿的跳跃能力。活动的动作训练内容主要是蹲跳、原地纵跳,能锻炼幼儿的肌肉力量、四肢配合的协调性和关节的灵活性,具有极大的价值。

  二、说活动目标:

  1、目标定位: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阶段特点和基本动作的发展情况我将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于:

  (1)通过探索模仿青蛙跳的动作(重点),学会蹲跳、原地纵跳,掌握正确的起跳和落地姿势(难点);

  (2)乐于参加体育活动,体验参与体育活动的乐趣,增强自信心。

  目标的制定涵盖了认知、能力、情感三个方面。

  2、重点定位于:探索模仿青蛙的动作,

  难点在于:能有意识地控制脚丫活动,保持身体动作的协调灵活。

  三、说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绿色卡纸做成的荷叶若干,小青蛙头饰每人一个。绿色卡纸做成的荷叶是体育游戏活动的材料,它便于“跳荷叶”环节的进行,小青蛙头饰可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一段较活泼的音乐主要是作为信号,音乐播放时开始活动,音乐停止是停止活动,可用于控制幼儿的运动量。

  2、环境布置:用绿色卡纸布置一个池塘,“小池塘”旁边一块小空地作为田地。场地要求平整。“小池塘”、“田地”是本次体育活动情景创设(小青蛙在池塘上玩跳荷叶、小青蛙在田地里捉虫吃)的场地要求。由于活动的训练内容是蹲跳、纵跳,地面平整才能保证幼儿的安全。

  3、知识经验准备:幼儿认识青蛙,对青蛙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惯有大概的了解。幼儿已有一些跳跃动作的经验和对青蛙的了解,有助于教师迁移新的动作经验,也有利于幼儿更快地学习。教师熟悉如何模仿青蛙蹲跳、跳起来吃蚊子的姿势。教师便可更有目的地引导活动进行,及时纠正幼儿的错误动作。

  四、说教学方法:

  考虑到体育活动本身的特点及中班幼儿的年龄阶段特点,本次活动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教学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