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2018北京入学记:实验一小递交材料有感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老赵的小日子 2018-06-25 10:31:53

说两句

  导语:难忘2018北京入学记,幼升小,不知道大家都经历了哪些难以忘记的故事?欢迎大家记录下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于自己是为人父母的一种经历,也是孩子入学的一个转折点,更是一种带孩子共同成长的回忆和对后一届的经验分享。所以,2018年北京的征文又来喽!来铭记这个“燥热”的夏天吧,你准备好了吗?

  原文如下:终于在6.19西城实验一小递交了材料,有感!

  2018年6月19日,端午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的日子,其实是很普通的一个工作日,但对我这个面临女儿幼升小的家长来说,很特别。

  从今年4月初到现在,大概两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所有的忙碌和心情,都集中在在女儿上学这件事情上,今天总算是在教委开了证明,去实验一小交了审核材料,后续录取入学的结果无论怎样,也算是为人父母尽了最大努力了。这期间,看了家长帮里的很多帖子,了解了很多为人父母的朋友们的辛酸经历,自己也颇有感慨,所以想写下了这些经历,分享一下心情。

  一、买房

  我家大宝2011年下半年出生的,2014年的时候媳妇开始研究学区房。当时我们住在朝阳北苑华贸,对口的是朝外来广营的校区,九年一贯的,也很好。我总觉得北京的教育都很好,比我们北漂的人小时候接受的教育要好很多很多。但是,媳妇觉得西城海淀要比朝阳更好些,于是在西海开始看各种学区房。记得那时,这两个区的老破小单价也要八九万了吧。

  2014年的时候,我在上海江苏区域外派工作,每月回京一周,所以买房这些事情,都是媳妇一个人在操心。不过,我对西城的老破小还是有保留意见的,一是居住环境普遍要差些,二是单价偏高。记得是九月初的时候,和公司老大去上海的动车上,我念叨起来买学区房的事。他倒是很仗义的,而且关系也处的好,像兄弟一样待我。直接就告诉我可以买宣武那的盘子,对口实验一小。而且,当下就帮我给销售打了电话,让销售给我留房号,同时,我交代媳妇去交款,按下了一套房。年底前,把北面的房子抵押,交首付签合同。想着三年后,女儿上学可以进入北京实验一小,接受很好的教育,虽然贷款压力极大,但那时的心情是好的。2016年底,房贷批下来了,加上抵押的贷款,简直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能做的贷款全都贷了,总算是熬到2017年底顺利收房。

  二、户口和信息登记

  转眼间就到了2018年4月,看到家长帮里的各路信息,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孩子入学登记的事。可是,户口还在朝阳,西城的房子由于是新房,面临着落户的事。由于事先想的都很简单,没有考虑到迁户口会那么麻烦,到真正去办的时候,真是弄得心力憔悴,担心户口没办法落下。前后折腾了一个多月,总算是在各方面协调下,户口在5月初迁了过去。

  记得是5月7号网上登记信息,那天我五点多就早早起床,6点前把信息登记上传了,美美滋滋的去上班,心想着终于是尘埃落定,孩子就等着上学了。实则不然,更揪心的事情才刚刚开始。中午十二点多,外面吃饭的时候,忽然收到网站发来的消息“登记的户籍信息与公安系统的信息不符”。结果,饭都没吃完就跑回办公室,联系教委的支持电话(经历过的家长朋友都知道,那个电话就像他妈的设在天堂的,根本打不通),问其他家长和朋友。结果,我们小区一同办理信息采集的,只有我们没有通过审核。后来,再尝试了上百次电话后,那个400的支持电话才打通(之前论坛里有家长发消息说打通了,这种情况要等3天后系统自动升级信息才可能通过,或是自己发邮件到教委,他们人工审核),咨询情况之后,傻傻的等了4天。10几号的时候,网上依旧是没有通过审核,于是,自己准备材料发邮件,又是傻傻的等。补充一下,本来是答应女儿戒烟的,也是真的从2月6号开始戒烟,这件事情发生后,4月底到现在,比戒烟之前抽的更多了。男人不容易,为了女儿上学这事心里急,又没地方发泄心情,抽烟会排解些。女儿最近老是问我,爸爸你啥时戒烟,我说等你上了小学,爸爸高兴了,就真的戒了......压力都是自己担着,女儿那里,我希望她永远是快乐的

  5月16号,记得很清晰的一天,我去西城派出所取我和女儿的新身份证,又打开手机登录信息系统查看,真的没想到提示信息是通过了。那天我兴奋的通知家人包括外地的父母,晚上,我找了几个兄弟陪我喝酒,喝醉了。

  三、报名

  从买房那天,我知道的都是小区对口实验一小,甚至是5.16打印了登记表之后,也是这么想的。可谁知道,老天偏偏又一次捉弄我。西城教委在5月20日通知小区开发的负责人,由于我们是新小区,第一年不能直接划片实验一小,而是要参加派位。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蒙了,倒不是说派位有多不好,毕竟西城是教育高地,即使是渣小,也不会真的差到哪去。但是,我都带女儿去学校门口拍照了,亲口告诉她,今年九月她要在这里上小学,如果派位到别的学校,女儿那里怎么面对啊!

  我09年开始就在老宣武、西城那边工作,以前为公司业务工作的事情也愁过,求人办事吗,特别是ZF的人,哪有不愁的。但是,这么多年了,从来没为自己的事求过任何人。想着反正为女儿的事,求求人,也不难看,于是厚着脸皮找公司老领导找现任领导......能找的能聊的都找了聊了,最后也是没办法,只能等着派位。但是,参加派位,我这入学的材料交哪里去啊?实验一小招生简章出来后,我们仔细看了很多遍,我们小区前后左右的都是划片,唯独没有我们。

  6月16日-17日是小学登记审核材料的日子,我和另外一个孩子家长原计划是17号下午去学校碰碰运气的,看能否接收我们的材料。于是,16号我就在家傻等着。那个老兄倒是聪明,早上去学校排队咨询了,他了解的情况是我们需要去教委开个证明材料,这样一小就可以接收了。接到电话的时候是上午11点左右,拿齐了所有材料,我就奔着教委去;结果半路上老兄告知我教委没上班。我就又跑到学校排队,想着一定要当面和招生的老师谈谈我们的情况,得到准确的消息后,自己才能放心。还算好,我进去咨询的时候,几个老师很客气也很“同情”,让我去开个证明,他们就能接收材料。我说我朋友去了,西城教委放假,但老师说西城教委今天肯定上班,因为全市小学今天开始招生,小学都在加班,教委没有理由放假;同时,他们答应我如果今天开不了证明,那么19号上班的第一天,让我开了证明来找他们,他们肯定接收。

  从学校出来,我又急匆匆赶到西城教委,真的,大爷们就是放假呢。没办法,只能回家继续傻等,不过,有了几位老师那句“19号上班的第一天,拿证明来,肯定接收”,我这心里多少也算是有些安慰。

  今天,19号,5点多就起床了,早早的赶到教委。这里的办事人员真的不错,很耐心,也很好沟通,没用多久就帮忙开了证明。然后,我和另外一个孩子家长赶到学校,有个老师收了我们的材料。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一半了,不过看了教育系统上面的时间计划,要到7月上旬才能知道录取结果,还要煎熬20多天。哎,等吧,还好可以抽烟,等女儿上小学的事情定了,我再慢慢戒烟。

  最后,真心觉得家长帮论坛里的朋友们很好,有什么问题难点发出来后,马上会有朋友给回复。谢谢各位,也祝幼升小的家长和娃们,都能如愿以偿!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