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你的孩子正在兴趣班里学习吗

来源:小兵研究 作者:干正昱 2018-06-22 14:41:29

说两句

  一、少儿编程培训行业简介

  对许多家长而言,逻辑思维能力对于孩子们日后的生活跟学习非常重要,而培养的有效方法之一是学习编程。

  那么,少儿编程究竟是什么?少儿编程一般是指针对18岁以下的孩子所设计的编程学习类产品,编程语言指的是一切可以锻炼编程思维的符号或图形化系统。

  少儿编程是让孩子们通过编程语言编辑控制机器完成指令的过程(如Dash & Dot编程机器人就是通过APP编程设计动作来控制机器人完成指令),其原本属于STEAM 教育中的一部分,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发展成为教育行业一个相对独立的领域。

  据有关研报显示,国外少儿编程渗透率较我国高,以全球最主要的少儿编程语言Scratch的统计数据为例,美国市场的渗透率达44.80%(全球最高),中国则为 0.96%。

  当Dash & Dot编程机器人已成为Amazon上评分最高的玩具之一时,国内家庭尚未普及(P.S.虽然该款机器人有部分APP已推出中文版本)。人工智能浪潮下,代码将成为未来交流的通用语言,所幸少儿编程培训在国内逐渐兴起。

  二、行业国内现状

  (一)国家政策支持

  以上仅摘录最新且较为重要的政策支持,浙江一省的高考改革或许不会对全国的行业现状产生多么大的影响,但未来趋势将促使教育进一步改革,这个变革的脚步快慢将影响着学校、家长的决策,目前少儿编程教育主要由校外培训机构施行,快则利好少儿编程培训企业,慢则反成为阻滞因素。

  (二)消费升级推动

  据艾瑞咨询调研,2016年38.6%的受访家庭的月均教育产品支出超过500元,即年均超过6000元。本点较好理解,“中国家长愿意为孩子投入”、“教育消费升级”、“二孩政策放开”等因素叠加将利好有实力的少儿编程教育培训企业。

  (三)市场尚未饱和

  经笔者查阅教育部统计数据,2016年我国幼儿园、小学、初中在校生人数共计1.87亿人,假定渗透率为1%,每人年均编程教育支出5000元计,估算少儿编程培训市场规模近100亿元(符合市场估算结果)。从市场现实来看,国内尚未出现垄断或寡头态势。

  (四)线上培训不多

  从市场现实来看,以线上培训为主要形式的少儿编程培训机构不多,机构大多采用线下培训,而拥有优秀课程设计、良好线上培训及社区、通过竞赛好成绩来招徕学员的机构可能在未来竞争中获得相对优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