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孩子学习兴趣班最佳的年龄

来源:开心一切美好 2018-06-22 14:10:59

说两句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父母除了重视孩子的学习教育之外,也会开始给孩子报各种课外兴趣班。

  市面上的兴趣班种类繁多,宝妈们,你们知道自己孩子的年龄,最适合上什么样的兴趣班吗?今天我给大家整理了一篇文章,是根据孩子年龄阶段的特点,有针对性选择孩子的特长班和特长班的授课模式。满满的干货,建议收藏起来慢慢看哦!

  1

  学习英语的最佳年龄

  英语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已经越来越重要。学习一门外语不仅有利于孩子各方面智能的发展,而且还能让孩子用更广阔的视角来认识世界。那么,学习英语是不是像很多家长想的一样,越早越好呢?

  其实不然。

  如果当宝宝连中文都说不利索的情况下就早早学习英语,不仅很难有所成效,而且还会影响孩子对母语的学习。

  海蒂·麦考夫是全球最畅销的孕产育儿书专家,被《时代》周刊评选为2011年度“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他曾在书中这样写道:很多语言专家建议,两岁半到三岁之间是开始学习第二语言的最佳时期。

  正常儿童4岁时便能掌握母语的全部语音,越早接触外语越有优势。

  每个宝宝的先天禀赋、性格特点、家庭语言环境等情况不一样,这也会影响宝宝学习英语的最佳时间。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宝宝1~2岁就开始亲近英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比较好。

  但这也不是说,当宝宝年纪大于6岁以后就不能学英语了。

  事实上任何年龄段都可以学习英语,只是年龄越大障碍也越大,发音也越难准确。

  2

  学习游泳的最佳年龄

  孩子一般都是很愿意去学游泳的,既凉快又开心,而且站在家长的角度上想,让孩子学会游泳,等于教会了他们一项求生技能。那游泳,在什么年纪学习是最好的呢?

  美国儿科协会(AAP,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以前一直认为孩子在4岁以前不应学习游泳。不过现在他们的标准已经有了一定放松:现在只反对1岁以内的儿童上游泳课,对1~4岁的孩子则表示不反对了。

  修订后,AAP对不同年龄段学习游泳的建议是这样的:

  1岁以内:和家长一起在水里玩耍是可以的,但不要接受任何形式的游泳课,这对于他们的安全没有帮助;

  1~3岁:家长可以衡量利弊,考虑学习游泳,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发生意外的溺水风险;

  4岁以上:可以开始学习游泳了,尤其是5岁以后,身体发育情况可以让孩子更快地学会游泳。

  建议:不需要过早上游泳课,4~5岁之后再学游泳反而会更快一些。在这之前,可以和孩子一起在游泳池里玩水,但别把游泳作为一种技能来看待。

  3

  学习舞蹈的最佳年龄

  孩子学习舞蹈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通过科学系统的舞蹈教学训练,它可以塑造美丽,增添魅力,锻炼体力,那么学习舞蹈的最佳年龄是几岁呢?

  家长如果想让孩子对舞蹈产生兴趣,就应该从3-4周岁开始,在幼儿园时期可以锻炼一下幼儿对舞蹈的协调性,例如跳一些儿童舞蹈之类的,不太需要舞蹈基本功的练习。

  5周岁以后,就可以对孩子进行一些少儿舞蹈基础培训。

  5~7周岁的时候,属于学舞蹈的初期时段,不要过分地让孩子做劈腿、下弯腰等高难度的动作。采用积极鼓励的方式,让他们对着镜子看着自己做动作,培养孩子对舞蹈的兴趣。

  这样培训2年左右,就可以要求孩子的基本功专业一点了。

  如果孩子天赋条件突出,很喜爱舞蹈,有意愿进行专业的舞蹈学习的话,建议等到10岁以上为最佳。因为专业舞蹈训练强度大、时间长,对于10岁以下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十分不利的。

  4

  学习绘画的最佳年龄

  绘画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学习绘画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还会提高他们对色彩的认知,对孩子未来的很多方面都会很有帮助。而画画这件事,也是一件一直贯穿在孩子成长中的事。

  孩子在1岁或2岁已会“涂鸦”;

  2~3岁开始对形状、颜色产生兴趣;

  3~4岁开始对实际事物、经验过的事物有了认识并画出;

  4~6岁时,不是画看到的东西,而是画认识的东西,此时的孩子观察力、想象力、甚至表现欲都很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