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孩子从小学编程的十大好处

来源:小学编程 2018-06-18 13:09:07

说两句

  1.强化逻辑思考力

  写程序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大问题不断分割成小问题的过程,其中,必需去思考如何把代码合理的安排在整个程序中,才能让程序流程的处理输入、演算,直到输出,会让孩子对事物的逻辑分析能力有极大的提升。

  2.培养专注细心

  除错,是每个写程序的人必经的事,不论大人小孩都没有列外。有时候只是少打了一个等号,或是在某一行的行尾少加了一个分号,就会造成程序大乱,更别说还有逻辑上分析问题时忽略掉某种状况的陷阱。

  3.提高耐性

  当父母的一定遇到过这种情况,带孩子去吃饭,孩子怎么也坐不住,就是要跑来跑去到处吵闹玩耍。此时,有的人会拿出手机当做游戏机,孩子的注意力就瞬间被拉了回来,开始安静坐在位置上玩。

  4.增加抽象思考力

  其实学习写程序,就像学习外语一样。如果说学习外语是为了和外国人沟通,那么学习编程就是为了和电脑沟通。有趣的是,你碰到老外还可以比手画脚,但是和电脑课不行。孩子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更需要一种把抽象华为具体的能力,好让不懂得思考的电脑,也能了解与表达抽象的事物。

  5.帮助孩子整理信息,吸收融合能力

  写程序说穿了,就是一堆电脑指令得排列组合。好比小学时我们查字典学汉字、学成语,之后学习如何利用习得的汉字、成语组成句子,进而撰写文章一样。程序中基本指令就是汉字,写成可重复利用的Function或Module就像是成语,然后最终要完成一个有头有尾的程序时,则必须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程序执行中不会出现矛盾情形导致crash。

  6.提升国际性的沟通能力、竞争力

  显而易见,现在哪一个行业不用电脑?我们使用电脑,不单是跟电脑沟通,还跟所有使用电脑的人沟通。孩子在幼时接触的环境,往往和以后发展有极大的关联。如果不想和世界脱轨,尽早让他了解编程是怎么一回事,将会是今后他们面对国际竞争时有力的武器。

  7.学习团队合作,学会共同学习

  在适当的教学课程设计下,同学们会彼此商量讨论,在互动中增进情谊,也学到如何利用团队力量解决问题。比起老师单方向的授课,同学之间的探究,让学习的效率大大提高。

  8.训练空间思考能力

  在编程中控制游戏人物的过程是训练空间思考能力一个很棒的方式。孩子仿佛自己就是在高低起伏中寻找迷宫出口的那个角色,手脑一同运转,左转右转、跳上跳下,置身于程序的世界,在游戏中学习,明白方向感以及立体空间感。

  9.增进解决问题能力

  面对一个个挑战,孩子会不停的利用学到的知识,试着达到目的而不断的动脑。一旦养成这样的好习惯,碰到其他学习或者生活上的问题是,自然也会试着自己解决

  10.Learn to code, code to learn

  学写编程训练编程的思考方式 Computational Thinking ,如同学习阅读一样,在这个知识爆炸的世代是一种基本的能力。好比,从小我们学怎么阅读,并用阅读来学习更多其他的知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