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儿童才艺教育:快乐好奇和热情最重要

来源:一名儿童成长中心 2018-06-15 15:27:32

说两句

  要怎么妥善安排孩子的才艺课,才能真正启发他们学习的兴趣,而不会变成负担和压力?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希望,父母自然会尽力提供一切栽培他们,期待孩子未来杰出、优秀、比别人高一等。有些父母更因为自己儿时没有机会学这学那,就把未完成的梦想放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长大不会像自己一样有遗憾。

  不想让孩子的童年只是一堆上不完的课,但如果不让他们学才艺,会不会因此埋没了他们的天分?

  如果孩子没兴趣,或没有天分而学得吃力不开心,上课苦着一张脸,活像受酷刑,那学才艺就变成一种处罚了。孩子学才艺的过程中,尊重他的特质和学习步调很重要,更不要拿他和别的孩子的表现做比较,增加亲子双方不必要的压力。

  每一个孩子天生个性及学习能力都不同,即使上一样的课,用同样的教学方法,每个人的表现和学习效果也有差异,重要的是孩子能享受上课和做这件事的乐趣。

  那什么样的才艺适合孩子呢?在一些国家,表演被选为孩子们的必修课程,为什么呢?因为表演可以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表演不同于其他才艺,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不会枯燥乏味。

  仔细观察您会发现,孩子是非常喜欢表演的,他们会对生活中的任何一个角色或是一件事情产生好奇心,从而开始模仿。

  另外,表演本身对孩子来说就是一种游戏,他们对于游戏的热情,相信所有人都深有体会,毕竟我们是从孩童时期走过来的。

  同时,表演还可以当做任何学科的启蒙,一个有表演功底的孩子,对于很多事情都会产生好奇心与模仿的热情,当这份好奇和热情达到一定的程度,自然而然就会在其中找到他想要的快乐!!

  学习表演有机会多参与小区的团体活动或学校的社团,在这些活动中,孩子自己会发现最有兴趣的事,或让父母从中找到孩子的天分,然后再集中资源栽培,把钱花在刀口上,那就不用塞给孩子一堆他兴趣缺乏的课,亲子之间还为此搞坏关系。

  我们是一家专注于儿童艺术成长教育的专业学校,学校拥有一流的场地与配套设施,还拥有三维一体化教学体制“情景戏剧化教学+职能互动化教学+明星班特色课程”,并且还有通往各大艺术院校的直通车,从3岁开始,给您的孩子打造一个璀璨的艺术人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