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南京公办小学入学流程之户籍审定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2018-06-13 16:57:35

说两句

  在南京幼升小,公办校大多数情况下,都须按照学区直升的方法入学,而其前提就是先通过户籍审定。

  户籍审定

  义务教育期间,南京公办小学按照“就近面试原则”招生。政策要求,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常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的,可正常报名。

  原则上每套住房六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在施教区内就读。政策内二胎或多胞胎等情况,可正常入学。

  几点注意:

  1、独立产权。

  适龄儿童的入学学区以父母房产为准。

  特殊情况: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即随父母户口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均未购置房产或未分配住房,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适龄儿童可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学区房对应学校入学。(其中鼓楼区要求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即随父母户口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或均未分配过住房,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的。)

  2、入户时间。

  2017年各区招生方案中,鼓楼区、秦淮区和雨花台区明确提到需在“新生入学报名前一年”办理落户;浦口区则规定在“入学前”办理落户。玄武区提到自2018年起,原则上须在一年前办好上述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

  鼓楼区:原则上,新生入学报名的一年前须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实际居住在户口、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所在地。

  秦淮区:一年级新生入学,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应在小学招生报名前一年办好二手房的产权证及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满一年。凡在学生学习中途购买二手房的,根据该施教区学额情况安排就读,如施教区的学校学额已满,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雨花台区:购买二手房的家庭,其子女入学问题按照下列原则办理:一年级新生入学,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原则上应在小学招生报名前一年办理二手房的产权证及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

  浦口区:二手房购买者子女入学的规定:新生入学,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应在报名登记前办好二手房的产权证及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

  从历年经验来看,各区热门公办小学,落户时间普遍要求满一年,即在入学前一年5月之前落户,也有情况是根据所在施教区的学额是否已满来要求的。(未明确提出入户时间要求的区属及学校,仅供参考。)

  3、三证齐全。

  户籍、产权证、预防接种证,三证齐全;

  户籍、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统筹安排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非南京市户籍、在宁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

  入学要求:随迁子女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所在区实际居住满一年的(至当年5月31日止),方可提出就学申请,同时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和复印件。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待暂住地所在区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学位确定之后,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进入仍有空余名额的公办小学接受义务教育,不能参与电脑派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