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让宝贝爱上学编程的方法

来源: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2018-06-12 16:31:39

说两句

  上个月,Google召开了年度开发者大会,约有120名最年轻的开发者被邀请体验该公司的最新开发工具。

  现在,程序员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职业首选,不光受到很多大学生的青睐,对于具有强烈“望子成龙”愿望的家长,更希望让孩子们的编程从“娃娃”抓起,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硅谷非常崇尚从小就开始学习编程,奥巴马去年接受采访时声称,编程教学如同识字一样,应成为基础教育的一部分。奥巴马已鼓励自己的两个女儿萨莎和玛莉亚学习编程,不过她们在这方面的发展并没有令奥巴马满意。

  奥巴马还坦承,“编程应当与ABC字母表和颜色同时得到教学。”此外,美国应当投入更大的精力,帮助女孩和少数族裔群体,参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学习。

  编程学习的年轻化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潮流趋势了,但是学习编程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噩梦。哪怕拥有满腔的学习热情,但是经过学习很多繁琐的算法还有框架,不少孩子们就会产生厌恶感从而放弃了。

  那么对于家长来说,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编程呐?小编推荐大家几个网站:

  Code.org

  Code.org 是个编程推荐网站,他们自带的课程可以适用于6岁开始一直到成人(提供英文、中文多种语言教学),还有以老师角度帮助学生学习编程的方案。

  Scratch.mit.edu

  Scratch.mit.edu  MIT的编程教育网站,Scratch是一门程序设计语言也是一个在线社区。孩子们可以利用它学习编程,与他人一起分享自己创作的互动式媒体作品如故事,游戏和动画。

  Tynker.com

  www.tynker.com/hour-of-code/  “我的世界”(MINECRAFT) 编程网站。

  Khanacademy.org

  www.khanacademy.org 是教孩子如何学习teach JavaScript 的网站。

  Codecombat.com

  codecombat.com/play 是一个在游戏中学习编程的网站。

  除了上述推荐的网站,小编还强烈推荐大家去试试 www.roboterra.com (萝卜太辣)的机器人编程教育产品,RoboTerra是一家源自美国硅谷的机器人教育科技公司。公司由哥伦比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校友联合创立的。

  编程是机器人的核心,而教授编程是打开机器人教育的第一步。RoboTerra的软件让孩子们从纯粹的代码中解脱出来,学习最广泛应用的C++编程。利用机器人制作来学习编程,更有乐趣,学以致用。

  RoboTerra起源套件是由5个盒子,一张独立研发的微处理器RoboCore,不同的电机和传感器,还有能反复使用的金属件组成。

  通过软件学习编程,学生能够动手运用套件做自己的机器人,比如这个挥手的可爱机器人,正是加州旧金山湾区的五年级学生Jim的作品“Welcome-Bot”。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