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十大最健康食品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8:58:13

说两句

  1、番茄—提到健康、抗癌,维生素C呀,都会想到番茄,很普通吧,你家那边多少钱一斤。

  2、菠菜—这可是动画片大力水手的主打菜呀。与苹果、胡萝卜、脱脂牛奶、麦芽油、橙子、贝类、和白开水,同列为“十大养颜美肤食物”。从而,菠菜颇受渴求健美的人青睐。

  3、大蒜—传说2100年前,凯撒大帝远征欧非大陆时,命令起士兵每天服1头大蒜以增强气力,抗疾病。时值酷暑,瘟疫流行,对方士兵得病者成千上万,而凯撒士兵无一染上疾病腹泻。仅用短短的几年时间便征服了整个欧洲,建立了当时最强大的古罗马帝国。

  4、花生—看别名“长生果”,你就懂了。

  5、菜花—有的版本说是西蓝花,它与西蓝花(青花菜)和结球甘蓝同为甘蓝的变种。

  6、蓝莓—联合国粮农组织列将蓝莓列为人类的健康食品之一,被誉为“黄金浆果”。

  7、燕麦—性味甘平。能益脾养心、敛汗。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8、绿茶—本来绿茶就很牛,后来有了电脑,绿茶的防辐射能力使它更牛啦。

  9、红酒—研究证实,适当饮用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

  10、桂鱼—唐朝诗人张志和在其《渔歌子》写下的著名诗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赞美的就是这种鱼。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佳食品榜

  1、最佳水果: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

  2、最佳蔬菜: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苤兰菜、金针菇、雪里红、大白菜。

  3、最佳肉食:鹅鸭肉化学结构接近橄榄油,有益于心脏。鸡肉则被称为“蛋白质的最佳来源”。此外,兔肉、鱼肉的美容、健脑、护心功效,与禽肉一样优于畜肉,亦属肉食中的佳品。

  4、最佳护脑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壳类食物以及糙米饭、猪肝等。

  5、最佳汤食:鸡汤最优,特别是母鸡汤还有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适于冬春季饮用。

  6、最佳食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与动物油按1∶0.5的比例调配食用更好。

  7、最佳护心食物:坚持每日吃鱼50克,可减少心脏病发生的40%,尤以吃深海鱼为佳。野生马齿苋,近年来也受到医学家的青睐。

  蔬菜抑癌率排行

  芦笋93.7%,花椰菜92.3%,卷心菜91.4%,花菜90.8%,芹菜83.7%,茄子74%,甜椒55.5%,胡萝卜46.5%,荠菜

  35.4%,苤兰34.8%,芥菜32.9%,金针菜32.6%,雪里红29.8%,西红柿22.8%,大葱16.3%,大蒜15.8%,黄瓜

  14.3%,大白菜2.4%。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