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6种易反弹的减肥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7:31:16

说两句

  过度节食

  说到减肥,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仍是吃得越少瘦得越快。短期来看,节食减肥确实可能会让体重下降,然而长期摄入热量过少会使得身体逐渐适应这种“低消耗状态”,身体每天对热量的需求会越来越低,等恢复了正常饮食后不仅会反弹,而且会让减肥越来越难。

  防反弹正解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一个成年男性每天应摄入的热量约为2250大卡,成年女性约为1800大卡,在减肥期间只需在此基础上减少300-500大卡即可,但每日摄入的热量一定不要低于你的基础代谢率,一般不低于1200大卡。

  02

  只吃单一食物

  吃单一食物减肥是很多人试过的方法,只吃黄瓜、苹果或者番茄……最开始可能真的有不错的效果,但长期只吃一种食物,由于摄入的营养不均衡,导致新陈代谢降低,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逐渐退化,对减肥和健康都不利。

  防反弹正解

  在保证热量摄入不超标的情况下,还要保证营养均衡,每天摄入12种以上的食物最佳,其中包括300-500克蔬菜,200-350克新鲜水果,肉类尽量选择鸡、鱼、虾等白肉。

  03

  一味拒绝油脂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面对油脂如临大敌,几乎是滴油不沾,殊不知长期不吃油很容易出现疲劳、水肿等症状,还会使皮肤干燥、没有光泽,容易长皱纹。而一旦恢复了正常油脂的摄入,身体就会开始拼命囤积脂肪。

  防反弹正解

  建议每天油脂摄入量控制在25-30克(3小茶匙),尽量选择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和人造油脂,例如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橄榄油、菜籽油等。

  04

  不吃主食

  不吃主食也是很多人常用的减肥方法,但是你知道吗?碳水化合物是身体不可缺少的基础能源,如果身体缺乏能量供给,就会分解宝贵的肌肉进行供能,那么即使体重下降了,体脂率却没有降低,为反弹埋下伏笔。

  防反弹正解

  主食吃太多确实是让人发胖的一个原因,但也不能完全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最好每餐适量减少主食的食用量,并且尽量选择燕麦、紫薯、玉米等复合碳水化合物作为主食,这类食物不会使血糖波动太大,而且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排毒。

  05

  没有达到减肥周期

  一个月就减到了满意体重,还没庆祝减肥大功告成,却发觉赘肉又渐渐长回去了?这可能是因为减肥周期太短,身体没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成年后,人体内的脂肪细胞数量不再发生变化,增肥、减肥,改变的只是脂肪细胞的大小。而脂肪细胞是有记忆的,一般细胞的更新周期是90-180天,如果减肥坚持的时间没有达到细胞更新的时间,脂肪就可能根据记忆重新长回到原来的地方。

  防反弹正解

  建议每次减肥计划都坚持90天以上,在每个减重阶段制定不同的目标,前期主要让身体适应减肥的需要,然后在中期时冲刺减肥,后期要保持减肥效果,千万不可“见好就收”。

  06

  吃减肥药瘦身

  对于抵不住美食诱惑又懒得运动的人来说,吃减肥药可能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了。但实际上,很多减肥药只是通过让人腹泻的方式减掉身体的水分,并没有从根本上减少脂肪,还有的减肥药通过抑制食欲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些方法都打破了身体原有的平衡,不仅容易反弹,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

  防反弹正解

  减肥没有捷径可言,通过吃减肥药变瘦只是短暂的,并不能让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最终还是要依靠每一餐的健康营养,适当增加一些运动量,长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才能让肥肉永远离得远远的。

  减肥只是一时的努力,

  保持好身材却是一辈子的事,

  只有远离错误的减肥方法,

  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变成习惯,

  才能让反弹永远无机可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