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新妈咪产后的心理恢复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2:36:19

说两句

  有关临床统计, 产后 3个月内发生 精神 障碍 和 精神病 的 患者 比正常人群发病率高很多。产后3~7天内是发生精神病的高峰期,产后2周内发病率约占产褥期精神病的50%以上,产后4周内发病者约占产褥期精神病的80%,因此产妇在产后1个月内需要外在环境多给予精神和体力上的照顾,协助恢复。 产妇产后应有一个安静、舒适、生活方便的环境休养。丈夫和家人要多给予饮食、情感上的支持,精神上的爱抚,尤其是丈夫在此期要多付出些,给妻子创造一个心情愉快、适应妻子机体恢复的环境,顺利地度过产褥期,也是全家人的幸福。

  产妇在产褥期,还要负担养育宝宝的任务,所以要注意自己精神和心理上的调整,不要过分地苛责自己,室内乱些、脏点没关系,只是暂时的,不要过于要求与责怪你的丈夫和家人,因为大家都需要一个习惯的过程,主要是加强营养和休息,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如果因为生活小节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愉悦的气氛,对宝宝的幼小心灵发育是不利的,对孩子性格形成,在潜意识中埋下负性的一面,所以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当然一个美满和谐的家庭与做丈夫的努力也是息息相关的。

  1.郁闷;由于雌激素突然下降、身体疲劳和一些心理障碍得不到及时的派遣等原因,新妈妈常常会为一点小事不称心而感到委屈、甚至伤心落泪。这些症状大多数妈妈在产后一周内发生,并能自行恢复,但有些则可能发展为产后抑郁。因此家人给予新妈妈足够的理解、关心、体贴和照顾是非常重要的。

  2.乐观;不管是对育儿还是对于自我调整,新妈妈首先要抱有一个乐观的态度。

  3.幽默;幽默感是调剂紧张情绪,使妈妈更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的有力工具。幽默感能减低你的愤怒和不安,使情绪变得轻松。

  4.社交;做了妈妈后不要整天都围着宝宝转,参加一定范围的社交活动,能保持你的头脑灵活和增加信息量,这也是新妈妈育儿智慧的一个来源。

  5.自控;人的情绪是受人的意识和意志控制的,妈妈们应学习怎样驾驭自己的情绪。任意放纵消极情绪滋长,经常发怒,将导致情绪失调,引起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