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特殊时期的美容护肤方法

来源:新疆美博会 2018-06-07 18:46:48

说两句

  一、生理期前-抗痘防斑

  生理期开始前这段时间,因黄体激素增加使子宫内膜充血与内膜腺体分泌,促使荷尔蒙产生变化,肌肤状况渐趋不稳定,常会出现暗沈、粗糙、易出油状况;因代谢差,最容易长痘痘、长斑或身体浮肿;此时要做好补水加强代谢、注意防晒,让痘痘和黑斑没机会现形。

  同时加强清洁与抗痘,每天至少洗2次脸;油性肌肤每周用一次清洁面膜,让脏污没机会残留。易出油处用中药成分的祛痘产品,杀菌除痘。并可温和去角质.

  二、生理期-减少刺激

  step1→补水保湿

  月经期间,在早晚洁面后使用有补水保湿作用的面膜改善肌肤的黯淡缺水,建议在临睡前一小时敷面膜,敷完后轻轻拍打脸部吸收,月经期间可以使用2次面膜。

  step2→滋润修复

  卵胞期新陈代谢旺盛,肌肤的吸收能力异常强大,是滋养肌肤的最好时机。洁面后用营养保湿水拍打肌肤,然后涂上营养乳液或面霜。

  step3→彻底清洁

  黄体期的油脂分泌旺盛,在受外界环境污染后,容易堵塞毛孔。为保证皮肤正常工作,每天早晚两次彻底洁肤,然后拍上保湿水。对容易产生油脂的部位进行针对性控油。

  step4→眼部按摩

  每晚用眼霜在眼周围做眼部按摩,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扣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三、生理期间注意事项

  1、多休息与补充铁质

  多休息,保证足够睡眠。多吃菠菜、维生素B 群或大豆等含植物雌激素食用品改善肤质,削减油腻食用品。

  2、注意防晒,少化妆

  经期期间易出现长斑问题,要注意防晒,用含二氧化钛等成分的低敏物理性防晒品。最好避免上妆,若需化妆以淡妆为宜。

  3、点穴排毒最佳时期

  月经期期间新陈代谢加快,是体内排毒的最理想时机。运用按摩手法可以进行排毒,按压涌泉穴和足三里都可以促进排毒。

  4、做补水面膜,可以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月经期间,体内荷尔蒙水平快速上升,皮肤变得细腻、光滑,毛孔也会缩小甚至消失。这时为皮肤补充足量水分,那水分子在真皮层的驻留时间会比平时大大增加,补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多吃水果不用担心被晒黑

  月经期间,女性皮肤对果酸的吸收力较强,假如你能在此时吃多点水果,可以大大降低被晒黑的几率。

  四、7天保养实战

  第一天 使用专用洁面乳

  月经期间容易长痘痘,首要是买一款微泡沫的弱酸性洁面乳对肌肤进行清洁。对于不敏感肌肤,还可以每周一次用电动洁面洗擦脸,用于清除T区毛孔内污垢和老废角质。

  第二天 拒绝被痛经腹痛绑架

  对于痛经腹痛,用精油顺时针在小腹画圈,发热后裹层保鲜膜,这样的方法可以改善。这个方法对子宫也有保健作用。

  第三天 美丽危机的救星

  月经期间皮肤是很脆弱的,有机护肤程序和有机护肤品要削减一些,选用调理油脂分泌的美容水进行简单护理工作。

  第四天 好心情就要靠“淀粉”

  经期摄取高碳水化合物食用品,如全麦面包、水果、蔬菜、马铃薯等,可以帮助血糖维持在稳定水平,易于平静情绪。经期勿食生冷,造成烦恼。

  第五天 尽可能多的补水

  这一天就是重要的“分水岭”,新陈代谢加快,吸收得也特别好,此时多补水,皮肤水润度就会明显提升。

  第六天 加料有机护肤品正当时

  这时可以动用那些平时都舍不得使的高价精华,皮肤尽对照单全收。补充脸部需要的水分营养,可瞬间扫除暗哑。

  第七天 红酒护航,气色更好

  天天临睡前喝上一小杯大概50毫升的红葡萄酒,可以帮助雌激素为心血管更好地保驾护航,让雌激素水平慢慢开始回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