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美容护肤保养最常见错误,你知道吗

来源:安妮海瑟薇 2018-06-07 18:41:43

说两句

  错误一:随便用手挤痘痘

  痘痘完全好的时间是7-10天,还会留下疤痕,而如果你不管它,好的时间只会是2-3天,如果用手来挤,手指上的细菌还会进入到痘痘中,极有可能造成肌肤感染,发炎,并且让痘痘更加恶化。

  每次你的手想要接触脸部的时候,给手找点别的事情做。停止用手碰脸3周,你就开始看到大的改变。

  错误二:用毛巾擦拭皮肤

  洗完脸以后用毛巾轻轻吸干水分比擦拭皮肤更好,尤其如果你还是敏感肌肤的话。毛巾的摩擦会导致刺激,而成年累月的摩擦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如果你用毛巾擦拭眼周皮肤,黑眼圈更容易形成。

  另外毛巾的选择也很重要,不要选择和擦手巾一样的材质,纯棉柔软的毛巾对皮肤的伤害较小。轻轻按压吸收水分,额外贴心的照顾,皮肤会感激你。

  错误三:喝太多碳酸饮料

  水是人身体的必须,但是我们喝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这其中最毁皮肤的是碳酸饮料。市面上卖的碳酸饮料,含糖量和酸性极高。这些糖和酸直接就会作用到你的皮肤,导致痘痘、红疱和刺激的发生。

  正确的做法是把日常饮料换成水或者茶,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皮肤,减少日常饮食中多余糖分摄入。

  错误四:带着浓妆就去运动

  很多MM会带妆运动,这是不推荐的,我们体温随着运动升高,毛孔就会轻微的放松然后张大,即使是使用具防水功能的彩妆依然会脱妆,接着就会让你花容失色。

  而且,在运动时肌肤需要呼吸,化妆品与汗水混和会阻碍毛孔的扩张和散热,造成肌肤的堵塞,进而形成斑点、痘痘、粉刺和许多肌肤问题。

  正确做法1:运动前先清洁,并简单擦上保养品,会帮助肌肤在运动过程更加舒适。像是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水可以加快吸收,但油腻的乳液类,则会随着汗水脱落。

  正确做法2:运动后,也要清洁脸上的汗水,建议使用清爽的洁颜用品,才不会因为过度清洁而拉扯到肌肤,接着就可以按照你平时的保养程序保养肌肤。

  错误五:保湿霜未干就上粉底

  如果没有等保湿霜被皮肤充分吸收就上妆,这样做会很容易就导致搓泥,因为保湿霜的油性成分会让妆面变薄、不贴合,并最终影响粉底全天的遮盖效果。

  正确做法应该是等候大约60秒,让保湿霜被充分吸收。如果你赶时间的话,可以用一张面巾纸吸掉多余的保湿霜,然后再上粉底。

  错误六:护肤品不换季

  一年365天都用一样的保湿霜是懒人的做法,随着季节的转换,你的服装和饮食都在调整,皮肤的需求也在转变。随着季节的转变,冬天可以用丰润一些的面霜,同理,夏天可以选择清爽一些的。

  而干性肌肤需要更多的补水保湿,而油性肌肤则要调节水油平衡分泌,当你给按照皮肤季节需求来进行更换产品,你会发现肌肤问题会减少很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