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怎样的家庭理财方式是正确的?

来源:鹏华资产 2018-06-07 17:34:31

说两句

  导读:

  随着金融业日趋市场化,人们的金融意识发生了改变,尤其表现为对于投资理财的观念更强烈。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投资方式的多样化,掌握了聪明的理财方式,可以让家庭的财务状况处于良好状态,提高生活品质。

  家庭理财的方式有很多,这其中有很多需要投资人具备专业知识。家庭理财需要考虑的因素是较为复杂的,理财规划中,合理的配置资产是最重要,不仅可以通过不同投资工具的对冲作用规避风险,也能在稳健的基础上寻找到更有效率的增值。

  银行储蓄

  1

  对于一般人来说,银行储蓄是最为保险的理财方法。风险较低且易于操作,但是相对来说收益比较低。储蓄又可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存取方便,灵活性比较大。定期存款虽然收益高于活期,不过还要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因素,因此家庭在选择的时候可以考虑多种方式结合,依据自身的情况来分配比例。

  股票

  2

  股票是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方式。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在这一方面的投资需要非常谨慎,在购买股票之前可以先行了解一些相关知识,而且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能急功近利或是贪得无厌。

  保险

  3

  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也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型的保险能够有利于规避风险,增加家庭保障。投资型的保险则是借由机构、专家来进行投资,某种程度上相比较个人投资可以获得更专业、及时的行业信息,投资风险会降低。

  理财产品

  4

  保险和储蓄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我们还可以增加一些更高级的投资方式,比如固收、FOF、供应链金融、股权投资,依据自身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的产品,交由专业的机构平台来协助打理,可以在应对通货膨胀的同时,省心而且获得尽可能多的收益。

  家庭投资理财想要获得大的效益和收入,最好不要盲目进行,咨询一下专业投资理财师,让投资理财师结合自身家庭情况进行分析指导,给出比较合理的建议和方法,这样才能使得自己家庭的投资理财更有保障和保证。

  家庭投资理财其实是个长期坚持正确合理的资产配置过程。在家庭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风险偏好来选择,切忌盲目跟风。家庭投资理财,选择适合的就是最聪明的方式。

  心理测试:了解你的理财观念

  出国旅行,购物是一项很重要的行程。尤其是跳蚤市场,不但价格极有弹性,还可以挖到不少宝贝,回国后可能价位会翻好几倍,你对下列哪一项宝物最感兴趣?

  A:古董相机

  B:手工织毯

  C:古银首饰

  D:书画艺品

  先不要偷看答案哦!

  [1526018270766057.jpg]

  参考分析:

  A、你对于钱财的运用没有什么观念,开源和节流两种工作,你宁可只做前者。认为花钱就是要让自己开心的你,自然不会愿意委屈自己。吃好的,住好的。用好的,每一件物品你都觉得花得很值得。所以你可以试着去投资,因为品位很不错,能够选到可以增值的物品,那么你的收藏癖好,就不再只是让你花大钱,还能有一点回收价值。

  B、你的情感丰富,耳根子软,对人毫无防备之心。你对于推销员的话会照单全收,所以每次出门总是令家人为你提心吊胆,生怕将所有家产都典当,还不够支付你信用卡账单。因为你是感性消费,支出数目有高有低,最好是先编列预算,控制自己的花费,才可能挽救你的赤字。

  C、你对于每一分钱都很重视,认为财富就是靠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当然不能小觑。虽然你从各方面都可以省下一些钱,为数也很可观,可是这样的速度还是嫌慢,而且趋于保守,没办法有效率管理钱财。如果有一笔暂时不需动用的存款,就试着去做一些投资,结果会让你满意的。

  D、你有一点不切实际,做什么都只为了完成梦想,一点儿都没有做现实的考虑。对于理财,你也觉得十分头痛,不知该怎么开始做起,也不愿卷入股票游戏中,终日对着数字荧幕发呆。所以你就这么拖着,虽然知道要留意相关消息,还是很被动。最好能够找个可信赖的人,帮你打点这一切,那是最理想的状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