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奥尔夫音乐公开课教案:《妹妹背着洋娃娃》

来源:晨心国际奥尔夫教学法 作者:嘉祺老师 2018-06-07 16:51:58

说两句

  歌词: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娃娃哭了叫妈妈,树上小鸟笑哈哈

  准备:

  材料准备:洋娃娃、会唱歌的小鸟、花束

  乐器准备:手鼓、三角铁

  操作过程

  1、宝宝端正坐姿,手起,问好

  2、律动:闪烁小星

  分解动作:先听口令做动作:老师说向左看,宝宝就快速向左看;老师说向右看,宝宝就快速向右看;同样练习向上、向下,老师说看老师,就快速把头转向老师。

  3、复习:请宝宝上前做上一首曲目中体态律动的表演。提示家长鼓励和宝宝答谢。

  4、引题:取出洋娃娃:每个宝宝家都有个洋娃娃对不对,它是宝宝的好朋友,描述洋娃娃的外型:大大的眼睛,很漂亮。

  5、串讲歌词:讲妹妹和洋娃娃的故事:老师的妹妹也有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妹妹很喜欢这个娃娃。有一天,天气很晴朗,妹妹决定带着娃娃到花园去看花,于是她背起娃娃,来到花园里,可是娃娃不高兴,哭着要找妈妈。把妹妹急得不知怎么办了。这时候树上的小鸟看见了,觉得妹妹很好笑,就哈哈地笑了起来。

  6、(收回所有道具)老师把小妹妹的故事配上了音乐,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为了很专心的听歌曲,我们要把眼睛闭起来。闭眼听一遍曲目。

  7、念唱歌曲:跟音乐拍手念一遍,再唱一遍,四拍节奏:好,请睁开眼睛,我们一起来唱一遍这首歌。手起,注意间奏时手不打节拍,轻轻摇动身体,(老师对宝宝的提示语:摇头),尾奏时继续拍完(老师提示语是继续)闭眼听一段曲目。

  8、乐器伴奏:出示手鼓,和着歌曲伴奏,四拍:我们会唱这首歌了,现在可以用我们的乐器来给这首歌伴奏了。今天我们先用手鼓来给歌曲伴奏,注意手鼓是怎么拿的。然后示范第一句。

  教师把乐器按宝宝人数放成一排,请宝宝有秩序的上前取乐器。提示宝宝随意练习敲打、刮奏乐器,同时在老师说“收”时停止,和着音乐用乐器伴奏,提示宝宝大声唱出歌词。

  请宝宝有秩序的把乐器摆回老师面前,老师收回乐器。

  请宝宝坐在老师的位置,面对着家长进行沙锤乐器的表演,老师在对面做提示动作。

  表演结束提示家长给予鼓励和宝宝鞠躬答谢,并坐回自己的位置。同样演示三角铁的演奏:讲解三角铁的使用方法。左手食指伸到乐器的线圈里,中指和大拇指捏紧线圈底部,右手握琴槌敲击。表演同上。

  9、体态律动:表演歌曲内容,身体向前倾,做背娃娃状,用脚打出节拍,四拍。宝宝跟教师学做。

  10、游戏律动:请妈妈当歌曲中的妹妹,宝宝做洋娃娃,妈妈背宝宝沿蒙氏线走,踏出节拍,让宝宝通过不同的方式感觉节奏。放歌曲做游戏的背景音乐。

  11、总结:宝宝坐回自己的位置,老师总结:小妹妹的歌曲我们会唱了,也学习了用乐器给这首歌伴奏,还做了妹妹的表演。小妹妹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现在把好朋友小妹妹和洋娃娃画出来,带回家,在家里让小妹妹和我们一起唱歌。出示妹妹图,提示图上小妹妹穿着漂亮的衣服,请宝宝给空白的图涂色。要注意涂色要均匀,涂在线内,注意保持画的整洁。

  请宝宝上前取画,并放在妈妈身后。在位置上坐好,手放在膝盖上。

  12、手起,宝宝再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