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布鲁姆博士》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7 15:30:31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布鲁姆博士》。

  布鲁姆博士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趣味类   畅销类

  适合年龄:7岁-10岁

  评分:

  作者: 丹尼尔.纳波

  出版社: 湖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

  内容简介

  一本正经地来对“布鲁姆博士”(Dr.Brumm)系列故事进行分析和“导读”,肯定有些愚蠢。因为,德国绘本作家丹尼尔?纳波献给读者的这套绘本故事,无论是文本还是绘画风格上,都充满了夸张的嬉闹与谐谑,呈现着一种机智、从容的幽默喜剧色彩。

  而一本正经的分析与解读,或者是任何一点想从这套故事里发现什么微言大义的企图,可能正是作家嘲弄的对象。

  这套绘本故事的“主角”,就是被称为“布鲁姆博士”的大熊。他长相憨厚,动作笨拙;他头脑单纯、胆子奇小,却心地良善,忠于友谊。偏偏他又总是喜欢思考和追问所有事情的本原与真相,因此常常弄巧成拙。正是这些特性,使他具有了大智若愚般的哲学家的气质与个性,他的“博士”头衔大约也由此而来。与大熊形影不离的一个“配角”,是大熊的好朋友鲸鱼——一条名叫“鲸鱼”的小金鱼,他是布鲁姆博士所有奇闻趣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真正优秀的文学作品,从来就不单单是为了启迪和说服读者,也不尽是为了感动读者,而更多的是带给读者一种心灵上的狂喜。“布鲁姆博士”系列故事正是属于这类作品。它使我们在获得心灵的愉悦与狂喜同时,或许还能联想到优雅人生的一些基本条件,譬如如何激励想象、拥抱智慧、追求真理、敢于质疑,以及如何防止精神生活陷入贫瘠与沉闷……

  这套绘本故事也足以证明,丹尼尔?纳波是一位大幽默家和“搞笑”高手。旷达的智慧、幽默的性情、优雅的想象力,以及善于“深入浅出”的文学描绘,都在这套绘本里得到了表现。

  布鲁姆博士搞不懂

  布鲁姆博士卡住了

  布鲁姆博士去游泳

  媒体评论

  轻松作画 随性涂鸦 记录生命中感动的瞬间 推荐购买《涂鸦馆系列(全4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