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孩子成长中,爸爸应该怎样做?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7 12:52:11

说两句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应该起到很大的作用,虽然我们做妈妈的时时刻刻陪伴着孩子,但是好多时候我们是无法代替的。爸爸是棵大树,为家挡风雨,爸爸也是一盏灯,为孩子照亮前程,爸爸的胸怀象大海,能更好的包含了孩子成长中所犯的错误。我女儿就是说妈妈是个大唠叨家,我还是喜欢爸爸。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1,首先做个好丈夫

  一个平时总生活在争吵中的孩子,很难感受到家的温暖,会对他们以后的爱情婚姻有很大的阴影,好多单亲家庭的儿女都害怕婚姻,害怕爱情的到来,你在孩子面前要疼爱自己的妻子,不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对妻子不得有家暴行为,还要孝敬双方的父母,做个有爱心的好男人,你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一个优秀的丈夫,他的孩子也一定是一个优秀的丈夫或者妻子。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2,帮忙做家务

  时代在变,观念也在变,现在的男人不是象在古代一样不用做一点点家务的。回到家里不要只顾玩手机看报纸看电视,这样子你的孩子看到了以后也是这样,孩子也会变得衣事伸手,饭来张口,一点独立性也没有,其实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做家务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我朋友的老公就把做家务当作一个最重要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来做,我好羡慕他们一家的幸福。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3,犯错误了要敢干承认

  不要以为自己是一家之主,是个大男人,犯错误了就不承认,其实在家里面承认自己的错误也是件快乐的事呢,如果你自己真正的错了,还一直坚持是对的,不承认错,那你做孩子在看,他们在学校,在朋友面前,在生活中,自己也一样的犯错误了不承认的,试想这对他们的成长的危害有多大,所以,爸爸也要知错就改,给孩子一个好榜样。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4,做个会玩的好爸爸

  孩子首先佩服的是自己的爸爸,我女儿对她爸真的是佩服的不得了。爸爸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妈妈无法达到的,我女儿总是和爸爸在电脑上杀游戏,而且我一看就说你靠边站着吧,他们还在网上订购了好多拼装玩具,培养了我女儿的思考和实践能力。在学校这方面都得了奖的,所以他爷俩的感情啊深得不得了。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5,重要时刻不要缺席。

  孩子生日,家长会,节目表演,其他学校的才艺比赛,不要以为这都是妈妈的任务,其实爸爸也可以做到,而且效果也许会更佳。虽然你只能做个观众,但对孩子来说意义很大,让他感受到不但有妈妈的无微不至的生活中的关爱,还有爸爸的关爱重视。孩子 就会生活在一个幸福甜蜜的环境中,会很快乐对将来会充满希望。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6,平等对话,做个好听众,少下达命令,少对孩子发火

  把孩子当成你的朋友,平等说话,偶尔也要听听孩子的心声,做个好听众,不要你一定要这样一定要那样下很多命令,更不要发火,放下你大男人的身段,,学会妈妈的那份温柔,收到的效果很不错的呢。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7,适度的给孩子冒险的机会,在孩子面前做个勇于担当的男子汉

  孩子们都是喜欢冒险的,带他们去爬山去公园露营,远足,适当的安全的探险活动,这样会让孩子学到了不少安全知道,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在孩子面前要竖立起我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要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家里面妈妈无法做到的事情你都要想法做到,也要承担起抚养双方父母的责任,看到生活中有人需要帮助,你得尽量去帮助,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 会很出色,有爱心有责任感,以后也会是个棒棒的胜利者。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8,学会表扬孩子

  要时时表扬你的孩子,适当适时表扬孩子对孩子的心灵健康发育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不管孩子做得咋样,你都要说你是最棒的,一句你好笨不但伤了孩子的心,也慢慢地让孩子觉得自己真的很笨,就没有上进心了,说不定一个科学家数学家等天才也让你给浪费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