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越早学习音乐的儿童发展出更好的语言能力

来源:九拍音乐教育直营校 作者:九拍NEWS 2018-06-06 15:58:46

说两句

  最近,心理学研究越来越多证据显示,音乐课程对于脑部神经和心理发展的好处。一项最不可思议的全面性的长期研究,由德国社会经济小组(German Socio-Economic Panel)提出,关于音乐课带来的影响。

  学习音乐所提高的认知与非认知方面的表现,是学习体育、戏剧和舞蹈的两倍之多,研究更发现,选择音乐课(德国初级教育小孩能选择自己在校想修的其他课程,例如美术、音乐、舞蹈等)的孩子有更好的认知能力和学习成绩、责任心、开朗和企图心,而这仅仅是个开端。

  下面来自Tom Barnes的条列,是音乐课能为神经系统带来的巨大益处。看过这些巨大的差异后,还有哪个国家会不在他们的学校中提供高品质的音乐教育,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同样的机会去追求成功呢?

  1增强你的阅读和口语表达能力

  【让你有机会拥有比别人更好的学习潜力。】

  一些研究发现,脑内区块对于音调处理和语言处理能力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语言的基础由五个技能所构成:语音意识、音量的感知、节奏感知、听觉活动记忆(auditory working memory)、声音形式的学习能力。

  透过一系列的研究,他们发现这些技能可以透过音乐课程来加强,被随机分到音乐训练的孩子,阅读表现比其他被分到视觉、绘画课程的孩子要好得多。

  2提高你的数理和时间、空间推理能力

  【在小学时期,音乐的训练帮助你更聪颖、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音乐是与数学密切相关的,乐谱上的间格与数学有关,包括调性的安排与节奏的划分。得到高品质的音乐训练的孩子们在数理上往往表现较好,这是因为年轻音乐演奏者们对于抽象时间与空间的思考上能获得增长、改善。

  根据PBS(positive behavior support正向行为支持)教育编写的课程里,这些能力对于解决发生在多重步骤的问题上(multistep problems):「建筑、工程、数学、美术、竞技、特别是电脑相关的工作上」至关重要。有了这方面的增强加上语言阅读的能力,年轻的音乐人几乎可以帮助自己,在他们决定想努力的任何领域上获得成功。

  能帮助你的学习成绩

  【音乐能随时成为你一生中很好的陪伴。】

  2007年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音乐教育与音乐治疗的教授Christopher Johnson发现:「在小学有卓越的音乐教育规划的儿童,相较于对照组采用一般较低品质的音乐教学,在语言(英文)方面得分提高约22%、数学方面提高20%」。

  在2013年时,加拿大的研究仔细测量每一年的分数,发现选修音乐的学生平均成绩比选修其他课程学生的成绩来的高。虽然没有研究可以证明之间直接的因果关系,但都显示了强烈的关联。

  4提高你的智商

  【研究指出,在人生阶段中越早开始学习音乐的儿童,能发展出更好的语言能力。】

  出人意料的,虽然音乐是一种表达情感的艺术形式,但音乐的训练实际上对于IQ(智力商数)的帮助来的比EQ(情绪商数)多。许多研究曾发现,通常音乐家相较于非音乐家拥有更高的综合智商。这并不保证你会比那些没学音乐的人更加聪明,但现在的你要比没学音乐之前要来得聪明多了。

  5帮助你语言学习速度更快

  【音乐训练对于学习外语的文法、口语、词汇上,扮演关键的角色】

  在人生中越早开始学习音乐的儿童,能发展出更好的语言能力。他们能发展出更复杂的词汇、更细致入微的理解文法和更高的语言智力(包含语言的聆听、记忆、理解等)。这些优势不仅体现在孩子学习他们的母语时,也包含孩子将来学习其它各种语言的能力上。

  据《卫报》报导:「音乐训练对于学习外语的文法、口语、词汇上,扮演关键的角色」。这些优秀的语言学习能力会伴随著他们一生,即便到了成年需要学习其他外文的时候,这些能力还是很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