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儿童营养 > 正文

宝宝补充营养都补充什么?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5 19:48:29

说两句

  1、维生素A

  维生素A对孩子的视力非常好,尤其是对夜盲症患儿。同时它还可以增强宝宝的对抗病菌的免疫力系统。维生素A大多数存在于胡萝卜和橙红色系的蔬菜和水果里,比如香瓜和甜土豆,可以将这些蔬菜和水果添加到果汁或是牛奶里来给宝宝补充营养。

  2、B族维生素

  B族里包括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叶酸,泛酸,B6,B12,这些营养素可以制造更多的能量。如果宝宝体内没有充足的维生素B族,那么就很容易得贫血。

  3、维生素C

  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对抗病菌感染,以此来避免宝宝打喷嚏或是流鼻涕。同时,它也可以加速擦伤伤口的愈合。维生素C存在于橙子、草莓、西红柿、哈密瓜和红甜椒等等。

  4、维生素D

  孩子每天摄入维生素D可以强健骨骼和牙齿。同时,它还可以帮组人体的钙质吸收,坚固骨头生长。多晒太阳可以使皮肤获得维生素D,因为紫外线的照射和可以促进皮肤中维D的产生,但是过多的照射的紫外线可是会引起皮肤癌。所以父母也不妨给宝宝添加强化牛奶、麦片、金枪鱼和鸡蛋这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5、钙

  钙也可是坚固骨骼和牙齿。如果身体内的钙含量过少,就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严重的会还骨质疾病。乳制品是钙含量最多的食物。宝宝每天摄取低脂牛奶和酸奶,可以保持孩子的骨骼健康和身体健壮。

  6、胆碱

  胆碱并不是一种维生素,但它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素。因为体内细胞的生长和神经系统的信息传递都是需要它的。孩子的身体并不会自己产生胆碱,所以比如从食物中摄取,比如鸡蛋、鱼、牛肉和西兰花。

  7、铁

  铁并不是人体的营养泵,但是它确有助于人体血液制造。因为铁存在于血红细胞内,并可以将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它大多存在于牛肉和猪瘦肉里,给孩子补铁也可以多摄取豆类、绿叶蔬菜类和含铁量高的谷物。

  8、镁

  镁是人体细胞的积木,它也是人类身体的重要制定能源。富含镁的食物可以上孩子的心脏更将强壮健康。麦麸麦片、糙米、豆腐、豆类制品、杏仁和其他坚果,都是富含镁的食物。

  9、 钾

  几乎每一个细胞和身体器官的正常运作都需要钾元素。钾对人体血压也有重要影响,因为在宝宝跑来跑去的时候,它可以帮助宝宝心脏和肌肉的正常工作。香蕉富含钾元素,但你也可以从甜土豆、白豆、脱脂牛奶和低脂酸奶中获取。

  10、锌

  锌可以帮助孩子免受感冒的困扰,同时可以帮助宝宝免疫系统对抗病毒和其他致病细菌。而孩子身体的成长和发展也是需要锌元素的。鸡肉,豆类,以及强化谷物早餐都可以获取充足的锌元素。

  11、强化食品

  确保你的孩子(他或她)所需要营养最好的方法就是摄如各种各样丰富的食物。为了帮助孩子平衡的营养,可以多摄取橙汁,面包和谷物。同时也要每天补充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你还是会担心孩子挑食,可以跟你的儿科医生进行沟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