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儿童营养 > 正文

宝宝成长过程中都要补充什么营养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5 19:44:37

说两句

  宝宝成长必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宝宝成长必需的营养素到底有哪些?这些营养素每天应该补充多少?babycenter网站总结了宝宝成长必需的10种营养素,家长们赶快补起来,别让宝宝输在了起跑线。

  专家提醒:

  孩子吃得多、吃得好,就一定长得高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权威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孩子如果吃了过多这三种食物,不但不长个,还会伤身!孩子长高一定要避免的三种食物是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发送 长高 查询结果。

  钙能强健骨骼,锌能助消化,维生素A对视觉系统发育有重要作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下面这10种营养素千万不可少。

  1.钙

  钙不但能构建强健的骨骼和牙齿,还能促进神经和肌肉功能的发育,有助于凝血功能,并帮助身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孩子每天所需的钙量为:1-3岁700mg/天;4-8岁1000mg/天。

  宝宝成长必需的10种营养素 每天该补多少

  2.必需脂肪酸(EFAs)

  必需脂肪酸是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能够调节神经系统,增强心血管系统,增强免疫力,帮助身体吸收营养,并有助于大脑和视觉发育。孩子每日所需必需脂肪酸为:1-3岁omega-3 700mg/天,omega-6 7000mg/天;4-8岁omega-3 900mg/天,omega-6 10000mg/天。

  3.铁

  铁主要参与血红蛋白、肌红蛋白、脑红蛋白等的合成,主要起到运输和存储氧气的作用。人体如果缺铁会导致缺铁性贫血,易引起孩子疲劳、虚弱和易怒。孩子每天所需的铁量为:1-3岁7mg/天;4-8岁10mg/天。

  4.镁

  镁主要用于保持骨骼强壮,维持心脏节律稳定,支持免疫系统,并有助于维持肌肉和神经功能。孩子每天所需的钙量为:1-3岁80mg/天;4-8岁130mg/天。

  5.钾

  钾和钠一起控制人体的水平衡,以帮助维持血压稳定,并协助调节肌肉功能和心脏节律,并在成年后降低肾结石和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孩子每天所需的镁量为:1-3岁3000mg/天;4-8岁3800mg/天。

  6.维生素A

  维生素A对视觉系统发育和骨骼生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促进细胞和组织的生长,包括头发、指甲和皮肤。孩子每天所需维生素A的量为:1-3岁1000IU(国际单位)/天;4-8岁1333IU/天。

  7.维生素C

  维生素C有助于红细胞、骨头和组织的形成和修复,有助于保持牙龈健康,强化血管,减少擦伤;能够帮助伤口愈合,增强免疫系统;同时还有助于帮助人体吸收食物中的铁。孩子每天所需维生素C的量为:1-3岁15mg/天;4-8岁25mg/天。

  8.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助于对矿物质(如钙)的吸收,并建立强大的骨骼和牙齿,可增强免疫系力,有助于胰岛素的产生,并调节细胞生长。孩子每天所需维生素D的量为:0-1岁400IU或10mcg/天;1岁以上600IU或15mcg/天。

  9.维生素E

  维生素E能限制自由基的产生,而自由基会损害细胞,同时维生素E对免疫系统、DNA修复及其它代谢功能均有重要作用。孩子每天所需维生素E的量为:1-3岁9IU或6mg/天;4-8岁10.5IU或7mg/天。

  10.锌

  锌是70多种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酶是消化、新陈代谢及生长发育的必需因素。孩子每天所需锌的量为:1-3岁3mg/天;4-8岁5mg/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