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儿童营养 > 正文

给宝宝补充营养的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5 19:43:03

说两句

  年幼的宝宝无论是照料还是饮食都需要格外的注意,由于宝宝的身体还很脆弱,因此有很多禁忌。那么,两三周岁的孩子需要怎么样的营养补充呢?唯有正确的营养补充理念方可为宝宝的健康成长奠定好的基础。

  方法/步骤

  1、维生素片不可替代果蔬

  很多体内缺少维生素的宝宝,不应过度依赖维生素片,而应该多吃绿色天然食品,尤其是新鲜的果蔬。纯天然的果蔬中富含各种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之一,而维生素片远不及蔬菜水果给予的营养供给。因此,宝宝应多吃蔬菜和水果来保证维生素的摄取。

  2、碳酸钙奶不如新鲜牛奶

  两岁以前的宝宝可以吃一些钙片,但在两周岁以后,就应该从新鲜的牛奶中获取钙质。每天喝四五百毫升的牛奶能够完全补充宝宝每天所需的钙元素。但值得注意的是,纯鲜牛奶相比一般的牛奶含钙率更高,而碳酸钙为金属钙,不适合给宝宝进行钙质补充。因此,宝宝应该多喝新鲜的纯牛奶来保证钙质的摄取。

  3、为宝宝选择合适的零食

  有些父母觉得零食不能吃,因此除了正常的进食以外不给宝宝吃零食。其实零食也要分种类,好的零食可以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能量,如果选择得当,可以更好的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发育。

  可以为宝宝选择的合适的零食有:奶制品、豆制品、新鲜的水果等等,反之,例如汽水、可乐、薯条等食品最好让孩子自主的远离。同时我们要教孩子学会合理地吃零食,不可过量,饭前不吃零食,睡前不吃零食,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闹中不可吃坚果一类的小零食等等,各种零食的利与弊常常讲给宝宝听,让宝宝树立一个好的观念,对其合理的营养补充很关键。

  4、为宝贝进行每日的合理膳食搭配

  有研究表明,孩子所需的能量其实比成年人要高,因此,宝贝每日的营养膳食搭配很重要。宝贝的正常膳食搭配如:每日吃两个鸡蛋、一杯鲜牛奶,两个水果,并适当增加其他的营养物质,以此来增加宝贝所需的能量和热量。

  5、让宝宝正确认识健康的意义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很能吃,什么都吃,不挑食,长得结实,称为健康。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也许宝宝爱吃的东西不一定是好东西,能吃也不一定代表健康,主要要看是否吃得对。

  建议家长们常常翻阅有关儿童身体健康的书籍来看看,多了解一些有关儿童营养需求的知识,从而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来进行合理的膳食搭配,教会宝宝认识哪些是健康食品,哪些是垃圾食品,这样才能完全补充营养,宝宝的成长才能真正的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