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儿童营养 > 正文

1岁以后的宝宝补充营养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小小栗麻麻 2018-06-05 19:21:49

说两句

  当宝宝一周岁以后,身体发育跟以前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各个器官的适应力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一周岁以内频频出现的消化不良、发热等情况都较少出现了。但这个不代表宝妈就可以放轻松了,当宝宝一周岁以后发育更加迅速,会遇到其他状况的发生,所以,宝妈要付出很多精力来照顾宝宝。

  照顾一岁以后的宝宝重点在于营养补充,宝妈要注意宝宝的营养是不是够均衡,充足的营养才能使宝宝发育的健康。当宝宝一岁以后,宝妈需要做好下面这些事。

  一、挑选奶粉

  如果宝宝有喝奶粉拉肚子的情况是乳糖不耐受,这时记得要给宝宝挑选舒化奶。伴随宝宝日渐长大,宝宝对于奶粉的需求会变的不一样。当一岁前宝宝的营养主要是来自母乳和奶粉,到了一岁以后,食量增大,宝宝的营养逐渐来自于辅食了,奶粉就成了宝宝营养补充的重要来源。宝宝需要补充的营养有益生元、DHA、维生素等等,宝宝到了一岁后宝妈不要急着给宝宝断掉奶粉,奶粉中的营养丰富,可以给宝宝一直吃下去,这样对宝宝的身体非常有好处。

  二、制作合适的辅食

  宝宝在6个月大左右就开始吃辅食了,当到了一岁以后吃辅食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这时宝宝的肠胃对辅食已经有了适应性,但这不意味着可以提高辅食的喂养量,需要按照宝宝的发育有针对性的给宝宝添加辅食。比如宝宝开始长出乳牙了,我们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就应该注意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此外要注意宝宝辅食的多样性,不能过于单一,这样可以提高宝宝对营养的摄入,预防宝宝挑食。

  除了上面所说的宝宝饮食方面的营养,这时还要注意让宝宝做一些适当的活动。给宝宝营造一个安全、宽敞的地方,让宝宝到处爬来爬去,非常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还对宝宝学习走路非常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