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妈补充营养必备的8种水果

来源:孕妈妈知识讲堂 2018-06-05 18:35:57

说两句

  天气越来越冷了,北方不少地区已经下雪,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准妈妈们可一定要注意保养措施,营养方面是不能忽视的。虽然冬天的水果品种较少,但是以下这9种水果最适合这一时期的准妈妈们,大家要适当食用哦!

  孕妇适当吃些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作用。

  一、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1、柑橘

  柑橘全身都是宝,味道酸酸甜甜,很受孕妇的喜爱。而且柑橘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冬天的理想水果。

  但孕妇过量吃柑橘会导致上火,所以食用数量应控制在每次最多3个。

  2、猕猴桃

  猕猴桃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其中的维生素含量又高又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爱美的孕妈妈适量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孕期长斑了。

  猕猴桃虽然好处多多,但孕妇也不能多吃,必须控制在1~3个,而且最好在饭后吃,不宜空腹吃。体质虚寒的孕妇也不适合吃猕猴桃。

  二、富含胡萝卜素的水果

  3、芒果

  芒果软糯香甜,很多孕妈妈都爱不释手,的确芒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所需各种元素,是孕妇补充营养很适合的水果。

  孕妇适量吃些芒果不仅能维持人体的血液健康和生理机能,还能帮助孕妇美容养颜。对冬天皮肤干燥缺水的孕妇来说,是最好不过的水果了。

  三、富含叶酸的水果

  4、香蕉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吃香蕉能预防便秘,其实孕妇适量吃些香蕉还能增强抵抗力、提高食欲、保护神经系统,是孕妇不能不吃的水果。

  而香蕉富含叶酸,叶酸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哦,再者香蕉营养高、热量低,营养十分丰富,孕妇冬天食用能有效抵抗风寒,防止长胖哦!

  5、草莓

  孕妇适量吃些草莓能有效预防感冒哦,草莓中含有极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C,能促进胎儿的全身发育,预防畸形。

  而所含的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也能提高孕妇食欲。孕妇冬天吃些草莓是十分健康的,又能吸收丰富的营养还不长胖。

  四、孕妇冬天必吃的水果

  6、苹果

  苹果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不过了,但苹果是值得孕妇每天吃的,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苹果酸鞣酸、细纤维等,孕妇冬天吃些苹果能有效改善贫血、预防便秘,使脸色红润,提高免疫力。

  7、梨

  孕妇冬天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很难避免的孕妇感冒问题。中医认为,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的功能,对孕妇风寒感冒咳嗽、头疼、有痰、咽喉疼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但因为梨性寒,所以孕妇要控制食用数量,体质偏寒的孕妇不宜食用。

  推荐梨做法:炖梨

  8、甘蔗

  甘蔗跟梨一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但甘蔗是治疗热性感冒,跟梨相反。孕妇适量食用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还能补充水分,使肌肤保持水润。血糖低、大便干结、小便不利的孕妇也是非常适合吃些甘蔗的。

  但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而且甘蔗不易咬动,糖分较高,吃完后记得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推荐甘蔗做法:甘蔗生姜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