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期营养补充误区

来源:馨妈咪 2018-06-05 18:14:27

说两句

  怀胎十月,一颗小小生命如同种子萌芽需要雨露的浇灌一样。于是整个孕期,家人都忙着给准妈妈补充营养,希望胎儿能够健康生长。然而,不少人初衷虽好,做法却欠妥,下面这些孕期营养补充误区,就是不少人常犯的错。

  误区1:

  食量大=营养好

  怀孕时,家人都会跟准妈妈说:这不是为了你自己吃,是为了你们两个人吃,所以一定要吃双份。然而,他们却不知道一个人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需要的营养素种类和数量都不同。如果吃得多就意味着营养好,就能孕育健康胎儿,那就大错特错了!

  孕期过量的大吃大补真的不见得是件好事,甚至会影响到准妈妈的身体健康,胎儿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合理饮食尤为重要。

  误区2:

  营养保健品多多益善

  及时补充缺乏的营养素,是每个准妈妈必须重视的。发现贫血时补充铁质,眼睛越来越干涩时补充维生素A,从怀孕前的3个月到怀孕后早期的3个月补充叶酸,孕晚期要注意补钙,等等,这些是每一位准妈妈都要知道的常识。

  然而,需要提醒的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需要补充多大剂量的营养素,都要因人而异。任何营养素的摄入都要寻求平衡,而不是多多益善、没有上限。在补充营养素的同时,一定要防止过量,因为过量的铁可能影响肾功能,维生素A过量累积会导致骨痛症状发生,叶酸过量则有可能影响锌的吸收,而钙的过量摄入则会影响钙磷平衡。

  在营养品的选择上中国优生优育营养研究中心、中国优生协会重点推荐十月馨,他是根据中国人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胎儿不同时期的发育情况、孕妈妈的不同阶段的身体需求,研发的最新一代的研究成果。要怀孕、怀孕了、就用十月馨。

  误区3:

  孕期吃大量水果

  吃水果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对于孕妇来说无疑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一些准妈妈认为吃大量的水果会更好,胎儿会皮肤好、眼睛好等等,殊不知水果中含糖量较高,摄入过多的糖容易诱发妊娠期肥胖、妊娠糖尿病、巨大儿等。

  误区4:

  怀孕多吃坚果宝宝更聪明

  坚果中含有足量的DHA,孕期适量补充DHA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于是很多准妈妈每天会吃很多核桃等坚果零食,结果体重迅速增长。一般建议孕妇每天吃坚果不要超过25克,因为坚果中含脂肪、热量很高。

  保证孕妇足够的营养,对于“优生、优育”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有些人秉着“一切为了孩子健康”,认为吃得越多,对孩子越好,甚至认为只吃大鱼大肉就算是营养好,结果孕妇自身体重直线上升,胎儿也长成巨大儿,引起分娩困难以及一系列并发症。过多的不均衡营养,不但影响胎儿摄取全面的营养,对于孕妇也增加了并发糖尿病、高血压、营养素缺乏的可能,花费很多,却起到相反的作用。

  因此从孕前、孕期、产后到哺乳期,孕妇应当摄入平衡而充足的营养,为宝宝创造优良的母体环境,保证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