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妈该如何科学的补充营养

来源:科学优生优育营养研究中心 2018-06-05 17:58:10

说两句

  很多准妈妈都知道孕期需要补充营养,以满足胎儿发育的需要,但对于如何补充营养却一知半解。那么科学合理的孕期营养补充方法是怎样的呢?各位准妈们一起来看看哦。

  食补摄取营养素日常膳食是准妈补充营养素的重要来源。例如,多吃牛奶、鸡蛋、胡萝卜、菜叶、鱼油等食品可补充维生素A;多吃鱼、鱼卵、肝、蛋黄、肉类、奶、水果、坚果、蔬菜及谷物等食品可补充维生素D;多吃牛奶、鸡蛋、肉类等食品则可以补充维生素E等。

  当然,孕期营养如果单靠食物补充,难以满足准妈妈的身体需求,所以还应适当服用营养补充剂哦。

  吃营养品补充营养素孕期营养品可以帮助准妈妈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从而满足母体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但很多准妈盲目听信“一人吃两人补”的说法,孕期不仅大补,还盲目选择各类营养品。吃错补品非但不能起到进补作用,还可能影响宝宝发育,甚至引起流产、早产等严重后果。

  准妈在孕期需要比平时额外补充营养,且补充方式应科学合理,最好分阶段补充,以满足不同阶段的身体需求。

  下面这份详细的“孕期营养补充时间表”,各位准妈们一起来看看。第一阶段:孕早期这段时期,准妈早孕反应较大,可能会出现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所以要调整饮食,尤其是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另外,为降低胎儿患脊柱裂或其他神经管缺陷的危险,怀孕头三个月,准妈妈们要注意补充叶酸。

  第二阶段:孕中期

  在孕中期,为避免患妊娠贫血症,准妈妈应补充铁质,多吃含铁食物,如猪肝、瘦肉、芹菜、油菜、大豆等。还需注意的是,饭后至少要间隔30分钟再喝茶哦,这样才能保证铁质被充分吸收。

  此外,孕中期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和钙质,以促进胎儿骨骼生长,而新鲜蔬果则能补充镁和维生素A,保证胎儿皮肤、胃肠道、肺部健康及骨骼正常发育。

  第三阶段:孕晚期准妈在孕晚期需补充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钙铁锌等营养素的补充,少食多餐,寄语:在怀孕期间,准妈们要特别重视孕期营养补充,因为孕期营养状况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身体发育及智力发育,比如准妈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都会影响胎儿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