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妈妈如何科学的补充营养

来源:善卡优 2018-06-05 17:04:58

说两句

  在怀孕期间,保持健康的多样化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你获得所需要的大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素,下面有几种营养元素建议在孕期进行补充:

  妊娠前

  叶酸

  最好是在孕前服用叶酸。你应该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片,直到怀孕的第12周停止服用。

  叶酸对怀孕很重要,因为它有助于防止孩子出生缺陷,包括神经管缺陷或者脊柱裂。你也应该多吃些含有叶酸(天然形式的叶酸)的食物,如绿叶蔬菜。一些谷类食品可能会添加叶酸,但人们很难从食物中获得怀孕需要的叶酸量,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要服用叶酸补充剂。

  妊娠期

  维生素D

  所有的人,无论是孕妇或者哺乳期妇女,都应该每天摄入10ug维生素D,维生素D能调节体内钙和磷酸盐的含量,这是保持骨骼、牙齿和肌肉健康所必需的。

  当我们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从3月下旬到四月初到九月底),我们的身体就会产生维生素D。目前还不清楚,在阳光下需要多少时间才能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来满足身体的需要,但你要注意用防晒霜保护你的皮肤。

  维生素D也存在于某些食物中,包括鱼类(如鲑鱼、鲭鱼、鲱鱼和沙丁鱼)、鸡蛋、牛羊肉。

  由于维生素D只存在于少量的食物中,不管是自然的还是添加的,人们都很难仅仅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所以,年龄超过五岁的人,包括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考虑采取每日补充10ug的维生素D。

  DHA

  俗称脑黄金,这个元素已被研究所证实,补充DHA对宝宝视力及脑的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如果宝妈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选择相应的补充。

  铁

  如果你缺铁,你会很容易感到疲倦,并可能会患贫血症。瘦肉、绿叶蔬菜、干果和坚果都含有铁。

  许多谷类食品都添加了铁。如果血液中的铁含量降低,医生会建议你服用铁质补充剂。

  维生素C

  维生素C能保护细胞,并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维生素C存在于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中,均衡的饮食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所有维生素C。橙汁、红青椒、草莓、西兰花、豆芽、土豆都含有维生素C。

  钙

  钙对于宝宝的骨骼和牙齿是至关重要的。钙的来源包括:牛奶,乳酪和酸奶,绿叶蔬菜如豆瓣菜或羽衣甘蓝,豆腐,面包和任何用强化面粉做的东西,某些鱼骨头如沙丁鱼。

  其实,胎宝每天都在努力发育,所以怀孕后孕妈一定要做到科学补充营养,适当运动,放松心情,安心等待宝宝出来的那一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