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妈营养不良有什么危害

来源:FAIRY之翼 2018-06-05 16:59:34

说两句

  怀孕期母体对营养的需求增加,这是因为胎儿血液循环、胎儿器官和骨骼生子发育、胎盘生长等需要更多的营养,以及母体本身重要器官工作量增加等所致。

  所以在怀孕时期,膳食应多样化,营养要平衡,避免饮食中的营养缺乏,保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使自己血液中能含有足够的、为胎儿所需的一切营养物质,但也不可营养过剩。

  那些孕妇容易营养不良

  1.孕吐严重

  很多妈咪由于妊娠反应太过严重,往往没有食欲,进食过少。状况严重的妈咪甚至会在尿液中检出现酮体,这表明妈妈摄入的热量太少,体内脂肪分解加快,从而出现了酮症酸中毒。所以说,进食过少,是导致妈妈们营养不良的最根本原因,尤其对于孕吐反应严重的妈咪们来说,更是难受至极。

  2.营养过剩

  中国的孕妈咪为什么都比较胖?在中国,许多孕妈咪认为怀孕后是“一个人吃二个人用”,因此每天摄取过多的海产品及肉类,再吃大量水果。其结果是大量糖分、脂肪和蛋白质超过身体需要量,给身体代谢增加负担,导致自身肥胖及胎宝宝体重超标。可是,虽然妈咪每天这样大补,但又往往忽视了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摄取,导致营养不均衡。这时候补充阿法林润康的妈妈就不必担心以上问题,就算是孕妈孕吐吃不下东西按时吃润康也可以保证宝宝的营养。

  3.挑食、偏食

  有些孕妈咪怀孕前就有偏食的习惯,而有些则是怀孕后口味发生了改变,导致只偏爱某些食物。其实这些做法都会使孕妈咪出现营养缺乏的问题。

  为求美丽而节食

  一些白领孕妈咪,由于担心孕期体重的增长会影响产后体型恢复,孕期也会有意节食。而妊娠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孕期生理状态及机体代谢都发生了较大的适应性改变,孕妈咪要摄取相应的营养以满足自身的需要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并为产后泌乳进行营养储备。盲目节食会造成热量、蛋白质及其他营养不足。

  孕妇营养不良的危害

  1、营养缺乏易致孕期贫血

  在城市人群中约有20%的孕妇患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而在农村发病率则更高,可达40%以上。究其原因主要是因铁、叶酸或维生素B12缺乏所致。孕期贫血不但影响母体健康,而且也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出生后的神经行为以及智力水平。

  2、营养缺乏易致孕期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为妊娠特有疾病,发病率约7-12%,是导致孕产妇死亡和围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病因尚未明确,但一般认为与遗传、免疫、贫血、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钙、镁、锌、硒等微量元素缺乏、低社会经济状况等因素有关。妊娠高血压可引起全身各脏器的改变,若未及时诊治,会引起严重不良后果。

  3、营养不良影响妊娠结局

  妊娠期营养和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的关系密切。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严重缺乏可引起流产;孕妇饮食中铜离子减少可使成纤维母细胞胶原纤维及弹性纤维合成减少,胎膜弹性降低,维生素C缺乏可使胎膜的脆性增加,胎膜早破发生率升高。此外,孕妇血清中铜离子、锌离子浓度降低可导致过期妊娠的发生。

  4、营养不良致胎儿畸形

  我国是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度之一,每年出生畸形儿1600万左右,其中约80-100万是肉眼可见的缺陷婴儿。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复杂,但营养与胎儿畸形的关系早已引起人们的关注。比如叶酸缺乏可引起流产、死胎甚至新生儿唇裂、腭裂和神经管畸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