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

来源:bbnuts2014 2018-06-05 16:58:10

说两句

  胎毒,是产后急性过敏重症的俗称,主要反映为各种皮肤变态反应,例如浔麻疹、泡疹等,这种反映通常出现在有过敏体质或有过敏史的产后妈妈们身上。古人认为其发病与胎妊期间母体的热毒有关的某些婴幼儿疾病,如疮疖、痘疹等。

  但是在西医的角度看来,怀孕期并没有所谓的胎毒。但是,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食用过量的辛辣和煎炸食物,就很有可能会将热毒传给胎儿,而导致宝宝湿疹。

  如何预防胎毒

  很多JMM在孕期为了使宝宝营养充足,盲目地补充大量不同性质蛋的白质,某些蛋白在体内形成抗体,在生产前后的这段时期,女人的身体有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各种外界诱因的刺激使皮肤有了过敏重症的变态反应,由于这其中有些蛋白是JMM平时没有接触过的,所以即使没有过敏史的JMM,也要注意防范,警惕胎毒!

  1、怀孕期间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滋阴润燥、生津养肺的食物和当季水果,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2、如果是过敏体质,建议去大医院的变态反应科(皮肤过敏科)详细筛查过敏源或听专家给出一些建议,避免宝宝从母乳中获得这种过敏源。

  3、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休息,才能保障肌体的平衡,提高免疫力。

  4、切忌为“清胎毒”乱用吃药,某些清胎毒偏方、龟苓膏或凉茶,所含成分不适合孕妇饮用,盲目服用有隐患。

  5、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新陈代谢。

  荠菜:春天是荠菜生长的季节,如果家里恰好有春天里生下来的宝宝,身上有娘胎里带来的胎毒,也就是婴儿的各种疮疖、疥癣、痘疹,新妈妈自己吃荠菜,或者把荠菜的汁水掺在母乳中,能有效地去掉宝宝身上的胎毒。这种方法天然安全,也免去宝宝抓挠、哭闹之苦。

  鹅蛋:鹅蛋不仅十分有营养,而且清脑益智,可以改善记忆力。此外,孕妇在妊娠后期特别是临产之前吃鹅蛋,还可以去胎毒。鹅蛋甘温,可补中益气;故可在寒冷的节气的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以补益身体。一般人均可食用,适宜用量,每天一个。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

  菜花:从菜花中可以摄取大量维生素K1,口服适量葡萄糖酸钙,这些都可以有效降低皮下血管致密度,避免皮肤变态反映的最终形成。菜花富含维生素K、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C、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等营养素。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

  白莲须:白莲藕属睡莲科植物,柄名“荷梗”,叶名“荷叶”,花名“荷花”,蕊名“莲须”,果壳名“莲蓬”,果实名“莲子”,地下茎名“莲藕”。白莲须就是白莲子的须,在药用方面有固精止血的功效。白莲须煲鸡蛋能去胎气,又可治产妇产前产后阴痒,使婴儿皮肤白净。当孕妇将近分娩时,年长的一辈会用白莲须煲糖水给她们吃,可能由于它具有止血的功用。

  橄榄:橄榄内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有机酸及维生素等,孕妇及哺乳期食橄榄,对婴儿大脑发育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可使婴儿变聪明。还有防治心脏病、保护胆囊的功能。近年来还用于配合治疗咽喉癌和其他肿瘤。至于橄榄去胎毒作用,并没有像鹅蛋和白莲须那样得到广泛认可,只局限于川渝的地区,认为青果炖猪肚可以去母亲体内热毒。

  除了这些去胎毒的食物,有没有去胎毒食谱呢?答案是有的,下面我们接着介绍五个去胎毒的食谱,感兴趣的妈妈们可以试试。

  去胎毒美食一:荠菜马蹄

  原料:马蹄150克,荠菜20克,盐3克,味精2克,葱油5克。

  制作方法:

  1、将削好的马蹄煮熟过凉,沥干水分;

  2、荠菜汆水过凉,挤干水分,剁成末;

  3、将马蹄和荠菜末放一起,加盐、味精、葱油拌匀装盘即可。

  小提示:使用荠菜去胎毒是天然安全的方法,免去了宝宝抓挠哭闹之苦。如果宝宝是在春天生下来的,身上有疮疖、疥癣或者痘疹的症状,新妈妈在吃荠菜或者将荠菜的汁水掺在母乳中给宝宝喝,就能有效帮助宝宝去掉娘胎里带来的胎毒。

  去胎毒美食二:花菜炒肉丝

  原料:花菜、里脊丝、青红椒丝、生姜片;酱油、糖、鸡精、淀粉、色拉油、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