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如何给宝宝正确的添加辅食

来源:沛县亲亲宝贝卢冬生 2018-06-05 16:01:03

说两句

  很多妈妈都知道,宝宝到了4至6个月的月龄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添加辅食除了为宝宝增加营养维持正常的身体成长需要之外,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宝妈注意 宝宝辅食添加有讲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是,辅食的添加可不能马虎,辅食的性状过粗过细都会影响宝宝对食物的吸收。很多新手妈妈都会问,给宝宝添加泥糊状的辅食,先选择果泥还是菜泥?在这里,简要地为大家介绍一下:

  先添加菜泥,再添加果泥

  宝宝可能对果糖和蔗糖更偏爱,因为甜味可以给他们带来愉悦的体验,同时宝宝也会对酸、苦、咸、辣等味道会较为抗拒。如果妈妈先喂果泥很有可能会造成喂菜泥困难。

  因为果泥含有果糖,甜度大,如果先喂果泥就迎合了宝宝对甜味的喜好,往往容易导致宝宝拒绝其他口味的食品。所以如果宝宝习惯果泥的味道,将会对平淡口味的菜泥产生抗拒呢。所以请记住,为了宝宝合理的辅食顺序,应先添加菜泥,后再添加果泥。

  蔬菜可以给孩子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盐、维生素。蔬菜量摄入足够的宝宝,一般都不会有大便干燥的问题困扰。而水果虽然也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但含有大量的果糖,过量食用的结果反而会造成孩子便秘和肥胖。所以无论是菜泥或者果泥,都应该均衡搭配,而次序上则应当注意先菜泥后果泥。

  [宝妈注意 宝宝辅食添加有讲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虽添加辅食,1岁前宝宝仍以奶为主食

  辅食的意义在于“辅”,即在主食上的辅助之餐。所以宝宝的辅食,在初始添加阶段,既为了满足的宝宝的生长需要,还能让宝宝锻炼咀嚼能力。但是必须注意的是,根据儿科医生建议,1岁前的宝宝除了辅食之外,无论是母乳还是配方奶喂养,奶依然要作为宝宝的主食。

  相信妈妈们已经明白,为了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添加辅食的讲究不容小觑。而且辅食添加不可操之过急,刚开始应当一样食物给宝宝尝试几次后再换另外一样食物。多为宝宝的辅食花花心思和做好讲究,宝宝才能吃得开心无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